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福特推出软件更新技术Power-Up 提供无缝亚马逊Alexa体验

2021-05-14 21: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5月13日,福特宣布,凭借其无线软件更新技术Power-Up,福特车主可以定期获得新功能,可适应增强和升级后的车辆。

今年3月,福特已在北美向F-150皮卡和野马Mach-E客户推送了Power-Up软件更新,已有600万辆汽车搭载先进的嵌入式调制解调器连接功能,加速改造进程。配备Power-Up功能的新车可以识别客户的喜好,并发现车辆问题,可使福特工程师通过Power-Up增强功能改进质量和性能。

全新完全联网的第二代电气架构和先进的技术堆栈为交付独特的Power-Up软件更新奠定了基础。这些快速简便的无线升级不仅有助于增强功能、质量、体验和便利性,还能够更新绝大多数的车载计算机模块(高端车辆可超过80个),并可以改善车辆拥有体验且减少维修次数。

(视频来源:福特)

凭借在后台安装的众多新软件的技术平台,许多Power-Up软件更新对于客户几乎隐形。通过SYNC®4技术启用,客户无需采取任何行动即可进行更新。该更新技术可使当前软件保持运行状态,直到准备好使用新版本。

对于需要重新启动的更新,福特邀请客户在方便的时间(例如夜晚)进行更新。某些更新可在两分钟内完成,而有些更新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与笔记本电脑等设备更新的不便之处不同,车主甚至可能没有注意到安装是在车辆启动后才进行的。

亚马逊和福特计划扩大合作关系 创建新功能

福特正在准备开展业内最广泛的嵌入式Alexa免提体验,并提供为期三年的免费Alexa连接。仅2021年,许多家装相同类型的Alexa语音命令功能将被连接到美国和加拿大的700,000辆福特汽车上,且在未来还会连接数百万辆。

作为亚马逊和福特新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六年中共同合作,以提供增强的功能和新的商业服务,包括为福特商用车开发的首批定制Alexa技能,以及利用Alexa人工智能帮助企业和车队经理与车队保持联系并提高生产率。

福特SYNC 4系统支持Alexa表明了福特和亚马逊间的最新合作。2017年,福特首次将Alexa引入其车辆,首先是具有联网的车辆技能,然后通过SYNC AppLink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增加了车载功能(目前仍可用且无需更新)和无缝功能。有关客户如何设置Alexa帐户的更多信息将在发布前共享。

福特车主可以在车内使用Alexa控制智能家居设备、拨打电话、查找停车位等。通过SYNC 4技术提供的Alexa,车主还可享受免提、语音交互带来的便利性,最大限度地减少驾驶员查看或触摸屏的需求,使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并关注路况。用户可以与自己的车辆自然地互动,例如发出指令:“Alexa,找到最近的加油站”或“Alexa,播放我的公路旅行播放列表”,或者“Alexa,给妈妈打电话”。

福特客户将能够在车内外享受亚马逊一流的语音AI和智能功能。结合Alexa3的FordPass技能,用户可以在家中控制车辆功能,如启动/停止引擎、锁和解锁车门、检查车辆行驶范围或轮胎压力。福特正在使智能家居和互联车辆连接更紧密。

增强新功能、质量

在前两个月里,2021款F-150和野马Mach-E的客户已经开始接受Power-Up的增强功能。北美和欧洲的野马Mach-E客户很快将收到Sketch(在菜单中也称为Notes),用于触摸屏绘图和简单游戏。

Power-Up软件更新将迅速应用于所有车辆计算机模块,从而实现对福特Co-Pilot360™技术的更新,将BlueCruise5免提高速公路驾驶功能添加到智能巡航控制系统中。

福特质量流程现代化已取得成果。福特工程师使用互联车辆数据快速确定了F-150区域照明问题。福特还计划在6月之前解决F-150和野马Mach-E Android Auto连接问题。

未来几周,用户还将获得新的增强功能,包括:远程车辆设置和行程日志使全新野马Mach-E可以使用FordPass™应用程序在云中设置配置文件首选项,包括无线电预设,并发送到车辆。而行程日志则可跟踪每次行程的电池使用情况和其他驾驶详细信息;F-150 SYNC 4和野马Mach-E SYNC 4A升级,涵盖导航增强功能会自动提供有用的目的地建议,此外新的云连接功能将会话语音命令识别与基于Internet的搜索相结合;Apple CarPlay的兼容性增强功能可在车辆的仪表板中显示转弯导航;数字所有者的手册增强功能可以使无纸化产品指南更加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