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如何精细整备、保养二手车?着重注意哪些方面?维修大师告诉你!

2021-05-14 12:26:23来源:二手车城
首先根据我的经验,咱们购买二手车的目的就是因为刚拿到驾照或者是开出技术不好,那么为了练手就买了二手车。那么这辆车在你练手期间应该也是不会太长的,通常练手的车一般也就开个1、2年卖掉然后再更换新车。

那么二手车买回来最重要的就是行驶状态和安全装备,首先行驶状态:就要做一次大保养了,就比如说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空调滤芯,还有燃油滤。那么冷却液,火花塞、变速箱油和轮胎就要看零部的件状态和前任车主保养维修或者更换机油的时间而定了!

还有就是避震器如果也出现漏油或者不回弹或者是回弹速度慢的话,那么就和底盘老化的部件一定要及时更换了!那么安全装备就是刹车盘和刹车片如果磨损程度较严重的话建议直接更换,另外就是刹车油也一定要检测含水量和浑浊程度!

那么其次就是内饰和外观了,买回来以后再做一个全车精洗和内饰除菌清洁,因为咱们不知道这台车的前车主有什么用车习惯以及车内会不会留有宠物残留物,那么会不会对你家人造成身体不适。还有就是精洗以后如果外观油漆有很大的伤痕或者钢板有凹坑缺陷的话那么就可以进行修复了!

要知道二手车商他在收到车后也并不是立刻就能标上价格开始出售的,因为他们也是需要对车辆进行一番评估。那么如果这辆车的整体车况还算不错的话,那么市场价格就比较有潜力了,所以需要进行一次比较专业的整备翻新,同时也会付出一些成本。

那么在完工之后会让车辆的整体外观看起来更加优质,自然销售的价格就更高了那么像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刹车系统的保养他们基本上不会去考虑的,除非是确实有问题了才会去处理的,因为这些项目谁都不容易鉴别出是否已经做过,所以还不如把功夫做到表面呢。

还有买二手车一定要请专业人员鉴定一下看是否有大事故,是否有水泡火烧等,那么一些小碰擦完全可以不去计较,但是水淹或结构性事故损伤万万是不能买!所以对二手车的整备要从年代及真实公里数作对应划分了。

那么要是两三年的准新车公里数只有两三万的话,就只需检查看看刹车片这些易损件是否需要更了,变速箱的油还未到寿命所以就不要去浪费那钱了。那么三五年的车毕竟开了时间较久,公里数也有的到十万以上了,那么能查维保养记录的更好,没换过必须要换了。

那么正时组件如果是皮带的话也是需要更换了,那么其它易损件就视检更换了。还有我个人认为买二手车有很强的不确定性,那么第一次保养就直接根据新车的保养规范。如果自己不养护车子肯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故障。那么特别是对重要的三大系统进行保养。

首先是冷却系统,汽车在冬夏换季的时候应清洗保养1次,那么正常行驶中每6~8个月就清洗保养1次,或者遇水温过高、漏水、开锅时清洗保养1次。那么清除导致发动机过热的痕迹和水垢,这样有效防止了有害的腐蚀的发生,从而就避免并制止了密封件和水箱的渗漏,所以要彻底更换旧的冷却液。

那么汽车上用螺栓、螺母连接的紧固件真的是很多,为保证有足够的预紧力但也不能拧得过紧,若拧得过紧一方面是在外力的作用下会变形;那么另一方面将使螺栓产生拉伸永久变形,预紧力反而下降,最后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断现象。

其次就是燃油系统,燃油系统检查就是要看各个管路是否存在漏油的情况,还有必须得将车辆开出去试试车,甚至有的问题上了高速才能看出来!而且燃油不好的话对车子发动机也不会,有的时候会给安全驾驶带来隐患!

再者就是润滑系统了,润滑系统主要的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那么正常情况下5000公里以后就应该换机油机滤了,五万公里以上视情况该换变速箱油了,还有就是刹车油也得注意检查含水量值,注意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