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国电动汽车数量预计将于2030年超越柴油车

2021-02-24 13:16:2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预计到2030年,英国道路上电动汽车的数量将超过柴油汽车。不过这份来自英国媒体AA的调查并未询问专家的意见,而是对超过1.2万名消费者发放了问卷,以了解他们对2030年英国汽车市场的看法。

电动汽车,英国电动汽车,英国柴油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

研究显示,英国车主们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数量在英国汽车总量中的占比将达到19%,而柴油车的占比将不足17%。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这将意味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将发生重大的转变。目前在英国道路上,电动汽车的占比只有不到1%,而柴油车的占比为39%。

随着柴油车型受到媒体、环保主义者和消费者的抨击,研究显示其市场占有率预计将会下降。截至2019年12月底,英国道路上共有将近1300万辆柴油动力汽车,但是本次调查的对象预计,到2030年初时,柴油车的数量将下降到550万辆左右。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其数量预计将从2019年12月底的9万辆左右,增至2030年1月的650万辆左右。而且,这份调查预计,未来受到消费者欢迎的不仅仅只有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占比将达到12%左右,而丰田普锐斯等“再生式”或“自充电式”混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将达到14%。

其他动力类型的车辆也将对英国市场产生影响。调查预计,氢动力汽车的占比将达到5%,“其他燃料”车辆的占比将接近3%。尽管如此,汽油动力车型将依然是消费者的首选,调查预计,2030年时,汽油车的占比将达到大约3成。

AA总裁Edmund King表示:“未来9年中,电动汽车可能会给我们的驾驶提供强劲的动力。很明显,车主希望拥有电动汽车,它在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一切因素都对电动汽车有利,单次充电的续航里程正在不断提高,购买和租赁的价格也变得越来越实惠,有更多的车型和款式进入市场,企业也在对充电站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