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报道称,雷诺汽车公司CEO Bollore提出了对日产公司治理问题的担忧

2020-01-07 11:33:49来源:

巴黎-据法国一家报纸周一报道,雷诺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于10月被罢免,他试图在汽车制造商的日本同盟伙伴日产汽车上举报涉嫌的利益冲突和治理问题。

勒蒙德说,博洛雷对日产围绕前联盟老板卡洛斯·戈恩的内部调查提出了质疑,他援引10月7日给日产董事会成员的信。

日产和雷诺因戈恩一年前在东京被捕而left之以鼻,他否认了他的财务不当行为指控。此后,他们试图通过重组管理团队,包括清除Ghosn盟友并在丑闻发生时解雇高级职位来重新建立紧张的伙伴关系。

戈恩离开时,Bollore被提升为雷诺首席执行官,尽管他以与联盟创始人的紧密联系而闻名。送信几天后,博洛雷(Bollore)最终于10月11日被推任雷诺(Renault)首席执行官。

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在给路透社的评论中否认对戈恩的内部调查存在任何违规行为,并补充说,在博洛尔的来信后,该公司再次审查了其程序。

桃濑说:“日产汽车的独立董事证实,调查是正确进行的,可以依靠。”

她说,日产董事讨论了Bollore提出的所有指控,该公司“得出结论认为Bollore的担忧没有根据,并且主要是基于不准确的信息和猜测。”

博洛雷在信中说,他对尼桑日产汽车公司有80名与金融交易有牵连的经理人的清单感到特别关切,这与戈恩应得的经理人相似。

他还提出了与日产汽车的指挥链有关的问题,称某些关键董事会成员有时对内部事务不了解。雷诺目前仍在寻找博洛尔(Bollore)的首席执行官的永久人选,但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日产在更换首席执行官的同时,还降级了高级副总裁Hari Nada,这是反对戈恩的重要举报人,尽管内部调查没有发现有证据表明反对这位高管,戈恩的角色也受到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