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e-tron车型支持电网优化充电 借助智能功能防止停电

2021-01-23 11: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有人担心当多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时,街道照明将受到影响。据外媒报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奥迪在小规模测试中,通过智能和电网优化充电方式来缓解电网负担,可以帮助推广电动出行方式。奥迪e-tron车型和充电连接系统已经准备就绪。

电动汽车,奥迪,e-tron车型,电网优化充电,智能充电,电网过载

(图片来源:奥迪)

作为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奥迪与GISA等合作伙伴模拟当地电网中的过载场景,在由当地网络变压器供电的街道上,同时为多辆电动汽车进行高功率充电。

所谓的电网优化充电,旨在对充电过程进行智能管理,防止电网过载。通过电动汽车和电网运营商之间的有针对性通信实现动态管理,但是考虑到车辆离开的时间和电网实际负载,就会出现延迟充电。最终测试显示:电动汽车可以利用停放时间充满电,动态调整充电容量。在不影响用户出行需求的情况下,缓解电网压力。这是通过电网中的新模块来实现的,这些模块允许房屋、电动汽车和电网使用相同的语言。

数字电源连接:SMGW

其核心部件为智能电表网关(SMGW)。如果一个家庭的年用电量超过6000 kWh,就必须使用这种设备。SMGW通过IT认证后端,在住宅和电网运营商之间建立起高度安全的数据连接。所有必要的信息和控制信号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传输,或传至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或直接传至奥迪选择性提供的充电连接系统。

根据实际需要,奥迪e-tron或奥迪e-tron Sportback的充电容量可以减少高达11 kW,根据要求最高可降低22 kW。这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必要的智能系统,未来的奥迪电动车型也将搭载这类系统。

展望:单辆车充电管理

从中期来看,新联网技术将可以控制每辆车的充电容量、充电时间和充电时长。未来的一些发展前景颇具吸引力:例如,用户如果能在工作时为奥迪e-tron充电,那么在家中充电时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作为回报,他们可以从供应商那里获得折扣价电力。

对未来可持续能源产业来说,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是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能发挥其中潜力,可以将电动汽车用作太阳能和风能的灵活存储设备。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奥迪计划到2025年推出大约20款全电动车型。

研究项目:奥迪的四个合作伙伴

在Chemnitz试点项目中,奥迪与高度专业化伙伴合作,并提供了大量电动出行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专业知识。作为该项目的发起者,IT服务提供商GISA GmbH是SMGW管理者。后端软件由Robotron Datenbank-Software GmbH提供。Keo GmbH公司开发了SMGW通信接口软件。EMH Metering GmbH & Co KG公司提供智能测量系统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