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Rivian融资26.5亿美元 估值升至276亿美元

2021-01-20 13: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Rivian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6.5亿美元,该公司计划于今夏开始生产其纯电动皮卡。

Rivian融资,Rivian电动汽车

R1T(图片来源:Rivian)

Rivian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基金,其他参投的投资方还包括富达管理和研究公司、亚马逊的气候承诺基金、Coatue、D1 Capital Partners以及其他一些现有和新的投资方。一位熟悉本轮融资的知情人士透露,最新一轮的融资之后,Rivian的估值提升到了276亿美元。

对于Rivian来说,这轮融资完成得正是时候,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两款消费类汽车(R1T皮卡和R1S SUV)的设计、开发、生产和交付,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并且努力完成来自亚马逊的订单,后者向其预订了10万辆商用配送货车。

Rivian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投资方的支持和信心,让我们能够继续专注于新产品的推出,同时扩大我们的业务,以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

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该公司发布了其电动SUV和皮卡。几个月后,Rivian宣布完成了由亚马逊领投的7亿美元融资。更多的交易和投资随之而来,包括福特为其提供的5亿美元投资,以及Cox Automotive在2019年9月为其提供的3.5亿美元投资。2019年底,该公司宣布筹得了13亿美元资金,由T.Rowe Price Associates公司顾问的基金和账户领投,亚马逊、福特和BlackRock管理的基金参投。

2020年,该公司继续融资。7月,Rivian宣布融资25亿美元,领投方为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顾问的基金和账户。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新投资方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Coatue、富达管理和研究公司和巴隆资本集团,以及现有投资方亚马逊和BlackRock。

2019年初至今,该公司已经融资80亿美元。凭借筹集的资金,该公司一直持续进行支出,已经为其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摩尔(Normal)的工厂投入了超过10亿美元。这座工厂曾经通过三菱和克莱斯勒公司的合资企业生产三菱Eclipse车型,现在已经完成了全面更新和扩建。该公司透露,一条试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每天都在生产R1T样车。Rivian还计划在该工厂为亚马逊生产配送货车,第一批货车将于2021年底向亚马逊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