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李东辉成为吉利集团CEO 将有新的发展吗?

2020-12-06 16:26:04来源:二手车城

12月1日,据吉利团体官方信息,李东辉已正规接任浙江吉利控股团体CEO,安聪慧任浙江吉利控股团体总裁,吉利汽车团体CEO、总裁。

获悉,李东辉领有超越20年的账目与企业治理任务经历,曾先前任职于华晨宝马工程办公室总司理兼金杯汽车股份局限企业董事、金杯通驾汽车局限企业董事,华晨宝马汽车局限企业董事、顶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美国康明斯发机电工作部华夏区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广西柳工机械股分局限企业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等。

2011年至2014年,在浙江吉利控股团体任职时期,李东辉参加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并为并购后策略整合做出主要奉献。

自2010年达成了收买沃尔沃后,吉利打开了全世界“买买买”之路,先后并购宝腾、路特斯,入股戴姆勒、收买美国太力飞行汽车等。

今年以来,吉利在本钱市场的行动也非常频繁。

今年2月10日,吉利汽车公布公告称,正好与沃尔沃汽车的治理层就业务整合发展初步讨论。重组后的新团体将经过香港吉利汽车到市场主体达成与全世界本金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量在斯德哥尔摩到市场。

往年6月17日,吉利汽车宣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刊行民众币股分及于上海证券买卖所科创板到市场的初步提议。13天后,吉利汽车的到市场教育正规发动。9月28日晚间,上交所公布科创板到市场委审议下场,应允吉利汽车科创板第一次公布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