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小鹏汽车关联公司参与成立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

2020-11-16 21:16:02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赖斯楷,注册资本550万,经营范围包含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货物或技术进出口等。从其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肇庆英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理工学院等共同持股。其中肇庆英特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18.18%,小鹏汽车关联公司广州小鹏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09%。

小鹏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一直以来高端智能化是小鹏汽车对于自己生存之道的定义。在刚刚过去的10月,小鹏P7正式推送Xmart OS 2.1.0的OTA升级。在此次升级中,P7推出了近100项的更新,如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盲区监测预警(BSD)、车道变换预警(LCA)、全场景语音功能、自动泊车功能以及NGP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同时,在1024智能日上,小鹏汽车向外界公开展示了其全栈自研的高速自主导航驾驶系统NGP,以及属于XPILOT 3.0的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其中,NGP采用视觉感知系统+毫米波雷达融合的双重感知融合系统,使其具备强大的量产全天候使用能力,场景覆盖率高,换道效率高,人工接管率低。即使在极端恶劣天气下,都能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这些功能的推出,都显示出小鹏汽车“智能”的特性,也让小鹏汽车的销量表现稳健前行。据小鹏汽车官方信息显示,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总交付量达8578台,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65.8%,较第二季度增长165.7%。其中,截至2020年10月31日,新款电动轿跑P7交付量累计已达8,639台。

基于P7交付量的快速上升,小鹏汽车销售收入随即迎来上涨。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小鹏汽车发布了其赴美IPO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营业收入共计19.90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长342.5%,较第二季度增长236.9%。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小鹏汽车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其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6%,已实现转正。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