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准驾卡亮相 滴滴多方面提高司乘安全

2020-10-14 12:26:01来源:二手车城

10月12日,滴滴在重庆、昆明、大连、南京等都市公布准驾卡,依据驾驶员在平台接单时代被核实的交通平安违纪行为进行打分,假如分值过低,驾驶员将暂停效劳,没法出车。

据理解,这是滴滴用于查核驾驶员的新准则,很快将来会在全中国范畴内进行推广。准驾卡是季度积分制,在一个季度内假如扣满30分将暂停效劳10天,并被请求责令整改,整改后体系将披发30分,驾驶员可复原出车。假如是统一季度内第两次被扣满30分,将被单方面中止效劳直到季度完毕,等待体系从新计分。

准驾卡的扣分选择包括车速过快、专心驾驶、未按划定让行、驾驶习惯不良、疲劳驾驶等几类。个中超速、行进中接打手机、未提示旅客系平安带等扣5分,很有难题超速、疲劳驾驶等扣10分。

虽然日前准驾卡的掩盖范畴仅限于上述四个都市,但少许后就会在全中国以内推广,也是关于驾驶员的驾驶举动有了更严厉的约束。按照客户的反响,有少许滴滴驾驶员具有超速等违纪行为,准驾卡的上线,也将进一步确保司乘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