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5年长单“锁定”锂矿供应

2020-10-05 11:16:02来源:盖世汽车

外媒消息,澳大利亚锂矿商Piedmont Lithium宣布,已与特斯拉签署为期5年的采购高纯度锂矿石协议。

根据协议,Piedmont将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床提取高纯度锂矿石,年产量约16万吨,其中三分之一的产量供给特斯拉。双方预计,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期间将开始交付锂矿产品。

在不久前的电池日上,特斯拉宣布已在内达华州取得1万英亩含锂黏土层的使用权,为其自产电芯布局锂矿资源。此外,特斯拉还在北美打造自家的正极材料厂,将正极材料供应链及生产线本地化,将材料的输送路程缩短80%。

业内人士分析,上述锂矿资源及正极材料的工厂的建设,很可能服务于特斯拉规划的第5家超级工厂车型。第5工厂除生产其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和Semi电动半挂卡车外,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

高工锂电获悉,就在近日,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购买一块381英亩的土地,用于未来扩张。据悉,这块土地毗邻其的第五座超级工厂所在地,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特斯拉快速扩张,拉动相应的动力电池需求。为保障原材料的可持续稳定供应,近期特斯拉还与加拿大矿山谈判。

9月中旬,特斯拉正与加拿大矿业公司Giga Metals(OTC:HNCK.F)进行谈判,以帮助开发一座大型矿山,以确保环保镍的来源。

此外,特斯拉近期还上线了电池回收服务,通过回收的方式获得更多电池原材料。其承诺报废的锂离子电池均不做填埋处理,而由指定工厂的合格专业人员处理,可100%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