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雷诺CEO: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以逃离危险区

2020-09-10 13: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该公司的成本削减力度或将超过最初的计划,以逃离危险区,该公司当前的现金流状况令人担忧。

雷诺降本,雷诺裁员

雷诺Zoe,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Luca de Meo曾是大众高管,今年七月开始担任雷诺CEO,他在这份发给工会和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创造现金流和恢复盈利能力是公司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的目标是重回正轨,尽快解决当前最急迫的问题:财务和成本。这意味着我们的成本削减力度可能将超过此前的计划。”

对于这份备忘录,雷诺发言人表示De Meo当前正在制定一项计划,通过关注盈利能力而非销量来实现公司的转型。

今年5月,雷诺承认其全球目标不切实际,并且宣布将裁员大约1.5万人、缩小生产规模、重组法国工厂,以期节省20亿欧元(约24亿美元)的成本。

与日本联盟伙伴日产一样,雷诺也在逐渐放弃前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所推行的积极扩张计划。De Meo表示,由于COVID-19疫情大流行加剧了公司所存在的问题,包括自2018年以来利润下滑、产生现金流的能力下滑、销量下降以及新车型利润率不够高等,雷诺当前处于“危险区”。

De Meo表示,雷诺应该效仿法国竞争对手PSA的做法,后者近些年来一直在专注于削减成本,并生产利润率更高的车型。他说道:“未来五年,我们将采取PSA在此前5年采取的行动。”

De Meo还表示,雷诺的品牌已经被稀释,因此该公司需要将不同系列的产品数量削减大约30%,此外该公司还可能将其小型乘用车的价格提高25%到30%。De Meo呼吁雷诺员工支持其制定的扭亏为盈计划。今年5月,在宣布成本削减计划时,雷诺工会成员曾经展开过罢工。

De Meo说道:“有时候我们需要作出一些困难的决定,但是这些决定对于公司都是必要且积极的。我将它形容为一场革命,这场革命必须由公司所有人来推动,我称它为‘雷诺革命’(Renau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