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 新车

2020-08-28 11:16:28来源:车讯网

关于经典老爷车的电动改造我们已经介绍过不少,从经典MINI到大众老款甲壳虫,再到阿斯顿马丁DB6等等。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撰文| 小魔

最近英国一家名为Lunaz的公司准备将老车电动化的事业继续发扬光大,让劳斯莱斯也加入到电动经典车的行列。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事实上这并不是Lunaz公司第一次涉及经典车的电动改装,这家总部位于银石的公司最早是以一辆1953年的捷豹XK120起家,当时的改装相当成功。

随后他们又推出了一辆1961年的宾利S2欧陆飞驰。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劳斯莱斯幻影V

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劳斯莱斯银云

在掌握了充分的经典车改装经验后,他们把目标转向劳斯莱斯,选择推出1961年劳斯莱斯幻影V(第五代幻影)以及Silver Cloud(银云)两款纯电经典车。

该公司创始人大卫·洛伦茨(David Lorenz)表示:“推出电动劳斯莱斯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的目的是将漂亮的经典设计与电动动力系统的可用性、可靠性和可持续性结合起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清洁空气来表达历史上最漂亮、最豪华的汽车。”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就像创始人大卫保证的那样,每辆车在进行电动化改造时,外观上都会最大程度的保留原车型的设计,但他们也会根据车辆状况进行一定修复。

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在Lunaz进行改装之前,两款劳斯莱斯经典车都需要进行3D扫描,以便工程师能够创建CAD渲染以“确保技术完美”。

然后汽车会被完全拆卸,每个部件都会进行称重,以供工程师了解该车最原始的重量分布。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之后车辆的内部会装配上经过现代化升级的音响系统、信息娱乐系统和wi-fi功能。当然悬架、转向和制动等关键的底盘部件也都会升级到现代标准。

之后就是最重要的改造,经典车的汽油发动机会被替换成一套由Lunaz自行研发的电动动力系统,以及大量的硬件升级和必要的控制软件。

而这套电动动力总成也被设计为可以完美匹配劳斯莱斯的经典车,从而不会影响车辆的驾驶与操纵。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在完成电动化改造后,电机可以为劳斯莱斯的两款经典车提供700Nm的最大扭矩和280kW的最大功率,没有了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束缚,车辆的0-96km/h加速用时仅需不到5秒,让两款车能够以最优雅的姿态展现新世纪经典车的强大性能。

至于电池组方面,劳斯莱斯幻影V搭载容量为120kWh的动力电池组,Lunaz有信心能为其提供48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而银云的电池组容量可能是80kWh,拥有大概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经典车改BEV,劳斯莱斯首次“通电”

之前在英国于3月23日进入封锁时,Lunaz已经完成了电动捷豹的测试和开发,随后他们通过视频咨询客户接受订单。

该公司声称,其独特的商业模式——仅向与其有直接关系的客户供货,让Lunaz免受疫情期间主流制造商所受的那些问题困扰。

两款电动劳斯莱斯经典车均已接受现有客户的订单,其中银云的起售价为35万英镑,电动幻影的起价则为50万英镑,车型有四门轿车,双门轿跑车以及双门软顶敞篷车可选。【撰文| 小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