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英博超算发布三款国产自主知识产权域控制器产品

2021-06-10 21:16:02来源:盖世汽车

6月10日,英博超算(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博超算”)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一举发布了三款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悟空一号”、“悟空二号”、“悟空三号”,成功实现了前装量产智能驾驶的国产解决方案,引发业界关注。

英博超算,自动驾驶

英博超算新产品发布会揭幕仪式

据盖世汽车现场了解,“悟空一号”是一款拥有L2+智能驾驶的多合一域控制器,该产品采用先进的集中式域控制器架构,集成了传统分布式架构中的ADAS控制器,APA控制器和AVM控制器等多个ECU,可以保证智能驾驶系统综合成本最优,且值得一提的是,“悟空一号”是国内第一家实现量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2+智能驾驶多合一域控制器。“悟空二号”则是国内首款基于完全⾃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以及核心芯片处理器的⾼级别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使用双J3+X9H的芯片架构,整机采用国产AI大算力、高性能主芯片。

英博超算,自动驾驶

L2.99域控制器

除了上述两款产品,此次发布的“悟空三号”大有看头。据英博超算创始人兼总经理田锋介绍,“悟空三号”是全球首款基于ITCA架构的车规级可扩展车载中央计算机(HPC),该产品由许多不同功能的、能够自由插拔的子板卡组成,能够根据功能设定进行灵活配置和升级,可以更好支撑中国车企进行自主软件开发和量产。

英博超算,自动驾驶

HPC 智能网联电子部件无约束快速开发平台

“英博超算开发的这套HPC系统很好的将软件和硬件集合在了一起,且强大的灵活性和适配能力可以根据不同需求灵活配置车辆的智能化和网联化能力。”现场一位来自车企的参会代表说到。

对于“悟空三号”的到来,田锋感叹说,“唯有我们中国汽车电子产业具备了独立自主的核心能力,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面向世界各种新技术更加开放,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更好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更好更多采用国际最新技术来向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更好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够更好地自立于世界汽车产业之林。”

他还说到,之所以将系列产品命名为‘悟空’,是因为孙悟空有着七十二变的本领,实际上英博超算产品的可变的空间还有很多。“目前我们还在规划一款中央集中式整车电子电气架构,英博超算将聚集国内外最新技术,致力于最优秀国产智能网联驾驶的全套解决方案研发与制造。”

资料显示,英博超算前身是中兴通讯的汽车电子产品线,正式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第一家将IT和CT领域成熟的软件定义理念导入汽车电子领域的新型科技企业,核心产品有自动驾驶智能计算平台、智能安全网关和一机多屏智能车机。

在成立短短2年多的时间里,英博超算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且在当前竞争激烈、关键电子元器件供应紧张的大环境下,此次三款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的推出更加振奋人心。对于未来,英博超算表示,将继续秉承“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核心理念,继续不停创新,坚持自主研发和积极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信念始终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