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将“独立”进行到底,加州与福特宝马等敲定更严苛的排放标准

2020-08-19 09:16:57来源:盖世汽车

自今年5月以来,以加州和一些大城市为首的美国23个州陆续对特朗普的汽车排放规定提出了挑战,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本土阵营的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两家公司以及东瀛丰田等制造商并没有加入这项加州协议。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以下简称CARB)和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于本周一证实,他们已经敲定了更严苛的加州汽车尾气排放约束性协议,无视特朗普政府在尾气排放方面的建议。

据悉,CARB与福特、大众、本田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共同达成的这项协议,最初是在2019年7月共同宣布,且相关内容基于各车企自愿的前提下制定。但是,因为这份协议的排放标准要远比特朗普总统制定的标准严格,消息一出,就激起了后者的愤怒。

政策,福特,宝马

在CARB对外公布了相关协议的一个月后,美国司法部就对这些约束性内容展开了反垄断调查。但是,特朗普政府后来并没有针对相关事件没有采取任何,而后就结束了调查。

特朗普政府在今年3月最终确定了美国汽车排放标准,这被北美业界称为一种“倒退”。根据新规,尾气排放效率要在2026年之前每年提高1.5%,这比前一任总统奥巴马颁布的废弃法规每年5%的增幅要弱得多。

加州地区自行草拟的这份协议长达50多页,相关内容的约束力将延续到2026年,虽然没有奥巴马政府最终确定的标准那么苛刻,但比特朗普政府的标准更严格。

政策,福特,宝马

据悉,沃尔沃汽车于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计划加入加州标准的尾气排放协议,在沃尔沃之后,又有多家制造商同意接受CARB的排放协议。

自今年5月以来,以加州和一些大城市为首的美国23个州陆续对特朗普的汽车排放规定提出了挑战,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本土阵营的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两家公司以及东瀛丰田等制造商并没有加入这项加州协议。

在另一桩关于联邦政府是否能剥夺加州制定汽车零排放要求的诉讼中,上述几家汽车制造商也站在了特朗普政府的一边。

政策,福特,宝马

当然,加州阵营的汽车制造商也不愿示弱,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仍倾向于采用单一的国家标准,但加州的协议实现了大幅的年度温室气体减排,并为我们的品牌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战略提供了一条清晰的道路。

福特发言人则认为,最终的协议将以更严格的标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这对支持和激励电动产品的生产有很大助益,并为汽车制造商的碳排放高要求创造监管方面的确定性。

宝马表则对外表示,通过制定长期、可预测及可实现的排放标准,该公司有了监管层面的确定性,“这对于我们的长期规划来说是必要的,不仅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最终也会让消费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