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高田将在周一申请破产

2020-07-24 12:41:31来源:[db:来源]

两名消息人士称,高田公司(Takata Corp.)将在周一寻求债权人的破产保护,因为这家日本公司面临着汽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事件,负债高达数十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安全气囊充气机不良已在世界范围内造成至少16人死亡和150多人受伤,将根据日本《美国民事诉讼法》第11章破产的规定,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出保护申请,其中一名直接了解此事,另一名向其简要介绍了过程。

一位消息人士称,高田随后将向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核心银行部门寻求过桥贷款,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将提供数百亿日元(亿美元)的过桥贷款。

高田发言人久川丰宏说,有关任何申请或融资的决定尚未决定。

自上周有消息称,这家陷入困境的安全气囊制造商正准备申请破产以来,高田的股票首次出现易手。

到午后,股价已跌了一半以上,至116日元,使高田市的市值比一周前下降了约75%,至现在的近8600万美元。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任何备案都将与美国供应商Key Safety Systems Inc.提供资金支持的交易相吻合。作为破产重组的一部分,Key有望收购Takata资产。

消息人士称,高田将在全球召回后停止生产安全气囊充气机,这是与Key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消息人士称,高田计画计划在美国和日本开始破产程序。对于家族控制的公司而言,这样的举动将导致漫长而动荡的衰落,该公司已成长为全球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