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混合动力车“仍然无利可图”

2020-06-23 13:33:51来源:[db:来源]

日产汽车公司北美地区高级主管表示,尽管对替代汽车感兴趣,但混合动力市场在汽车行业仍然是无利可图的。

“今天的混合动力并不是一个非常可行的经济主张。日产北美公司行政与财务高级副总裁多米尼克·索尔曼(Dominique Thormann)周四表示,这仍然是一个亏损的提议,我们将拭目以待。

日产汽车最近在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其首款混合动力汽车,即Altima轿车。这款混合动力车由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提供动力,将于周一投入生产,并将于1月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东北部几个州销售。

索尔曼在与记者共进午餐时说:“要使这些技术发挥作用,就必须从客户中受益。人们一定会选择使用该技术。

“人们不想为混合动力汽车支付更多的钱。他说,他们为此获得了税收抵免,但他们不想为混合动力车的成本付出代价。他说,混合动力车Altima的推出符合加利福尼亚州的零排放车辆标准。

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占汽车市场的1%以上。去年批准的联邦立法为购买混合动力车的美国消费者提供了高达3600美元(A4,593美元)的税收抵免,但汽车制造商的总产量限制为6万辆。

托尔曼说,日产在将其北美总部从加利福尼亚迁至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过程中经历了平稳过渡,并有望在2008年迁入该市以外的新工厂。

索尔曼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尚未计划在北美进行任何扩张,但该公司将开始为2008-2010年的商业计划奠定基础。托曼指出,“我们正处在没有足够的备用能力来支持日产在美国增长的时刻。”

10月初,通用汽车公司暂停了与日产和雷诺SA可能结盟的三个月的讨论。索尔曼表示,目前尚无关于可能结盟的进一步讨论,“通用汽车已经航行”。但是他说:“它证实了我们的想法,那就是将联盟扩展到第三方是有意义的。”

托尔曼说,成立于1999年的日产-雷诺联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导致日产的市值或股票总价值增长了五倍,雷诺的市值翻了三倍。

他预测,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该行业可能面临其他整合。

索尔曼说:“在美国售出的汽车中,有百分之五十是由亏钱卖汽车的公司出售的,这是不可持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