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碳纤维是未来宝马车型的关键

2020-06-21 15:33:57来源:[db:来源]

重量超过了。

宝马将在其主流车型系列中扩展其对轻质碳纤维的使用,这是减轻重量,提高燃油消耗并重新激发其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车辆的口头禅的关键要素。

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个德国品牌逐渐将碳纤维元件引入其车辆,2004年,该品牌首先在其硬核M3 CSL车顶板上使用了高强度材料。

它已将i3电动城市车和i8混合动力车更多地用作其以生态为重点的i品牌的一部分,现在将其作为全新第六代7系列的结构的一部分进行介绍。豪华轿车。

旗舰轿车使用碳纤维加固车顶纵梁,B柱和变速箱隧道,与之前的车型相比,最大减轻了130kg的重量(具体取决于各个变体)。

宝马轻量化设计负责人弗洛里安·谢克(Florian Schek)在本周纽约7系上市发布会上确认驾驶,其多材料后轮驱动平台的设计具有可扩展性,其结构要素将用于主流的5系列和3系列变体的下一代。

他说:“ 5系列将在明年问世,关于这些新车我不能说什么。”

“但是我能说的是,由于有了这个新概念系统,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工具箱,它使我们可以使白车身(汽车的骨架)更轻。我们始终将这些零件从轻量化工具箱中取出,并计算出每辆专用车的需求。

“我们着眼于每辆车,看情况如何,对客户的要求,然后选择我们需要的材料解决方案。碳纤维当然是工具箱中的元素之一,将来我们将在其他宝马车型的结构中看到更多碳纤维。”

尽管碳纤维比钢和铝等传统金属更坚固,更轻,但谢克承认其存在局限性-特别是在生产单个零件的成本和时间,组装过程复杂以及隔音性差等方面属性。但是他说,在正确的位置使用“正确的材料”将大大改善燃油经济性,碰撞安全性和车辆的整体刚性,从而使车辆的敏捷性受益。

他说:“必须确保以最好的方式使用它。”

“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碳纤维,但是碳纤维并不是每种应用的最佳材料。”

有兴趣购买BMW 520d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