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通用汽车'不会考虑世爵竞购萨博'

2020-06-17 10:33:08来源:[db:来源]

瑞典一家报纸周四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将不会考虑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Spyker)对萨博(Saab)的重新竞标,并计划关闭该瑞典品牌。

萨博董事会昨天举行了简短会议。通用汽车的代表在美国打了电话。讨论完全是关于关闭萨博,而不是关于新的出价。《每日新闻》(Svenska Dagbladet)(SVD)写道。

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在中断与世爵汽车的销售谈判后,将关闭其亏损的瑞典子公司萨博。

但是,这家荷兰公司随后对该标志性品牌进行了最后一次竞标,并在周一到期前无限期延长了报价时间。

瑞典工程协会的哈坎·丹尼尔森(Haakan Danielsson)告诉SVD:“(在会议上)的用意是关闭萨博,这就是我们已经开始进行的工作。”

丹尼尔森在会上,对报纸说,他估计萨博的下风可能需要很多年。

世爵在瑞典收到了新的竞标,对此表示怀疑,尽管世爵有第二次尝试接管该品牌的消息,但政府还是继续为萨博关闭做准备。

周一,企业部长莫德·奥洛夫森(Maud Olofsson)发誓要帮助萨博的员工和家乡地区宣布公共资金5.42亿瑞典克朗(合8,530万美元)创造就业和增长。

瑞典最受尊敬的汽车行业分析师之一马特斯·卡尔森(Matts Carlsson)同时告诉瑞典电台,通用汽车可能根本对萨博都不感兴趣,这表明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宁愿关闭萨博,因为担心未来的竞争。

但丹尼尔森告诉SVD:“通用汽车希望出售萨博。当然,有钱进来比支付与关闭有关的费用更好。”

他说:“但是它正在拖延,要完成所有准备工作还需要更多时间”。

世爵(Spyker)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周二告诉SVD,他正在“很艰难的时间表内”与通用汽车达成交易。

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将12月31日定为潜在销售或减产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