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斯陆巴士将使用污水作为燃料

2020-06-12 16:33:53来源:[db:来源]

奥斯陆市政府官员计划引进以人类废料提取的生物燃料为动力的公共汽车。

从2010年起,新公交车将开始在挪威首都的街道上穿行。

“这是双赢的局面:奥斯陆市政厅负责项目的人之一奥莱·雅各布·约翰森(Ole Jakob Johansen)说,它的碳中和,几乎不污染环境,噪音少并且可再生。

由发酵污泥产生的甲烷作为生物燃料,将来自Bekkelaget污水处理厂,该厂处理25万城市居民的废物。

“通过去洗手间,一个人每年可产生相当于八升的柴油。这看似不是很多,但乘以25万人,就足以以每辆100,000公里的速度运行80辆公共汽车。”约翰森说。

与柴油相比,生物甲烷是一个巨大的绿色进步。

除了碳中和外,它还减少了78%的氮氧化物和98%的细小颗粒排放(这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的两个原因),噪音也减少了92%。

约翰森说,即使价格也很优惠。

全部包括在内,生产相当于一升柴油的生物燃料的成本为0.72欧元,而挪威的水泵柴油目前的成本超过1.0欧元。

他说:“燃料价格便宜,但新公共汽车及其维护的成本更高。奥斯陆公共交通系统运营商Ruter的安妮·梅雷特·安德森说,总的来说,它要贵15%。

与由谷物和植物制成的第一代生物乙醇相反,生物甲烷具有不影响食品供应,不需要施肥或消耗宝贵水资源的附加优势。

环保主义者很高兴。

“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贝罗纳环保组织的奥拉夫·布拉斯塔德(Olaf Brastad)说,这对气候和城市生活质量都极为有利。

“我认为绝对没有缺点。相反,这是使用一直存在的,只是等待被利用的可再生能源的最佳方式。”

该倡议如果扩展到奥斯陆的第二个废物处理厂,并辅以以食物垃圾制成的生物燃料,可以为奥斯陆的所有350-400辆公共汽车提供足够的燃料。

鲁特说:“如果我们整个船队改用生物甲烷,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0,000吨。”

生物燃料公交车已经在多个城市推出,包括法国里尔市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已有70辆此类公交车投入使用。

斯德哥尔摩公共交通系统SL生物燃料专家萨拉·安德森(Sara Anderson)告诉法新社:“引言中存在一些初期问题,但是现在这些问题已经解决,我们看到我们的燃料运转良好。”

而且,对于仍然持怀疑态度的人,约翰森强调“绝对没有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