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宝马利润下降,投资者抛售

2020-06-11 14:33:53来源:[db:来源]

全球最大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周二公布第三季度利润,低于预期,连续三个季度令投资者失望,并使股价下跌。

衍生品损失和新车型发布的减记额上升意味着税前利润仅增长6.3%,至7.65亿欧元(12.1亿澳元),而路透社对20项调查的平均预期为9.13亿欧元(14.4亿澳元)分析师。

“宝马是世界上仅有的第三季度利润预期令人失望的汽车公司之一。宝马与其豪华同行之间的竞争鸿沟从未出现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致客户。

股票投资者惩罚了该股,该股一度下跌近5%,UniCredit建议债券持有人,由于其更具挑战性的盈利环境,该公司因其坚实的财务状况而对宝马债务持偏低态度。

管理层对业绩表示不满,但拒绝发出警报,而是将重点放在其经营业绩上,然后才蒙受超过2亿欧元(合3.516亿美元)的财务损失。

首席执行官诺伯特·赖特霍夫(Norbert Reithofer)告诉记者:“一家能够产生9.73亿欧元(合15.3亿澳元)的息税前利润的公司,并不是在进行重组。”

随着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大众的奥迪部门和保时捷的利润大幅增长,宝马各自表现不佳的股票价格也相应地上涨。

在采取创纪录的9.54亿欧元(合15亿美元)之后采取了严厉的重组措施之后,梅赛德斯-奔驰汽车9个月的营业利润比宝马的制造业务高出约10亿欧元(合15.8亿澳元)。 2005年第一季度出现亏损-当时宝马仍以7.1%的税前汽车利润率为荣。

如今,这家慕尼黑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对手现在的目标是最迟在2010年之前将营业利润率提高到10%,而宝马公司则预测在此之后的两年内不会再获得这种回报。

宝马表示有信心,由于计划在第四季度销售超过40万辆汽车,它将能够实现创纪录的2007年税前利润超过37.5亿欧元(59.1亿澳元)的目标。

该公司的指导方针意味着,仅在最后一个季度,税前利润就必须增长五分之一以上,超过10.7亿欧元(16.9亿澳元),而每个季度的平均利润仅为8.94亿欧元(14.1亿澳元)。

在第三季度,分析师指出宝马核心汽车部门的利润弱于预期,其“对账”业务的亏损明显更高,这消除了宝马租赁新车时两次记入账目的收入和利润。

法兰克福证券经纪公司Equinet表示,“对帐”费用占利润缺口的1亿瑞典克朗(合2.268亿澳元)以上。

财务负责人迈克尔·加纳尔(Michael Ganal)将这一非经营业务造成的可观损失归因于较高的租赁渗透率以及用于对冲较高债务支出的美国利率衍生品的公允价值损失。

加纳尔曾任销售主管,上个月接任了财务总监,并在周二表示可能会对宝马的金融套期保值政策进行改变,以对冲其外汇风险,该政策每年为此付出数亿美元的代价。

他在欧元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新高并进行交易的那天说:“我们一直在研究我们的外汇策略的优势,我们自然会考虑,会考虑并会考虑其他模式。”接近日圆兑日元的历史高点。

在9月底和就职一年多之后,首席执行官赖特霍夫(Reithofer)还公布了他的战略评估结果,该战略评估旨在使宝马走上通往未来十年的盈利增长道路。

尽管计划到2020年售出超过200万辆汽车,节省未来成本约60亿欧元(合94.5亿美元),并将其核心汽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在2012年提高至8%至10%,但投资者批评Reithofer的愿景很明确。

自从雷特霍夫宣布其长期计划之日起,在周二下跌之前,宝马股价已经下跌了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