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Lee Iacocca,野马之父,克莱斯勒的救世主,享年94岁

2020-06-07 14:33:54来源:[db:来源]

到大萧条结束时,经历了多次风风雨雨之后,尼古拉成为了光荣的Orpheum Weiner House的所有者。后来,他与一小批福特汽车公司一起成立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由于风湿热及其后遗症,Lee Iacocca免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任职,并能够获得工业工程学士学位。

福特的高潮和低谷

他加入了福特公司,并很快获得了机械工程硕士学位。Iacocca很快发现他的才华横溢,并加入了费城的销售和市场部门。

在福特公司工作的早年,尽管对自己的传承感到自豪,但他将自己的名字从丽都(Lido)改为李(Lee),听起来更像是美国人。

在宾夕法尼亚州,他推出了“ 56 for 56”,该贷款提供了20%的优惠贷款和每周偿还1956年模型车56美元的费用。

成功的竞选活动遍及全国,而Iacocca则被调到公司总部,成为卡车营销主管。到1960年,他继承了他的导师罗伯特·麦克纳马拉(Robert S. McNamara)成为福特部门的总经理。

作为部门负责人,他拥护原始野马的创作,并大力参与了发行。

凭借其运动风格和引人注目的价格,野马成为最畅销的汽车。得益于其庞大的猎鹰市场基础,前两年制造了100万只野马,估计产生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1970年,亚科卡(Iacocca)成为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的总裁,但据报道与该公司董事长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保持着脆弱的关系。

尽管他取得了所有成功,但雅科卡在福特的时光却被Pinto毁了,Pinto是他努力实现目标的一种工具。Pinto车长只有4.1m,是一款两门车,专为应对日本小型车的上涨而设计。

发售几年后,这辆汽车陷入了指控,位于后桥尾部的油箱可能在低速追尾事故中爆炸或猛烈着火。

一份泄漏的备忘录认为,偿还受害者而不是解决汽车问题将更具成本效益,但没有帮助。最终,福特因惩罚性赔偿而败诉,与许多其他受害者达成庭外和解,并自愿召回了150万人。

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于1978年7月解雇了亚科卡(Iacocca),据说是因为他不喜欢他。

克莱斯勒年

几个月后,雅科卡就任克莱斯勒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1978年11月他开始工作的那一天,该公司宣布了创纪录的亏损1.6亿美元(按今天的货币为9.44亿美元)。

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雅科卡谈到了他开始营救行动时的发现:“我知道那很糟糕,但我不知道那很糟糕。我不知道的是系统多么烂。

“购买有多糟糕。有几个家伙在接受。它对核心有多烂。这让我震惊。

由于克莱斯勒的财务状况日益恶化,该公司基本上无法获得信贷,艾科卡大力向国会游说,要求提供最高15亿美元(2019年为56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随着现金的注入,新的工会交易的到位,精简的制造足迹以及劳动力的减少,克莱斯勒得以在1981年推出其K-Car系列。

这些经济高效的前轮驱动小型紧凑型汽车正是遭受经济衰退冲击的美国所需要的。得益于这些汽车的利润,克莱斯勒提前偿还了贷款,并推出了美国第一批搬家公司,即普利茅斯旅行者和道奇大篷车双胞胎。

Iacocca从来不避讳与媒体交谈或宣传公司的营销活动,而在电视广告中出现,将克莱斯勒的汽车比作日本和德国的竞争对手。

在这些文章中,他提出了自己的口号:“如果您能找到更好的汽车,那就买它”。

1987年,Iacocca策划了两次收购,结果大相径庭。首先克莱斯勒以15亿美元(今天约为50亿美元)收购了AMC(美国汽车公司),然后一个月后,克莱斯勒以2520万美元(2019年为8350万美元)收购了兰博基尼。

现在,AMC的吉普车部门为今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提供了大部分利润,而兰博基尼则在1994年以4,000万美元(今天为1.004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MegaTech,后者是印度尼西亚当时的儿子之子部分拥有的公司苏哈托。

在1980年代后期,艾科卡试图使克莱斯勒的收入来源多样化,并购买了喷气客机制造商湾流,美国金融公司(FinanceAmerica)和国防承包商Electrospace Systems。

这些收购只会分散管理人员的注意力,该公司很快发现自己蒙受了损失,需要另一种以产品为主导的复兴。

在后来的决定中,他表示后悔,艾科卡任命鲍勃·伊顿为鲍勃·伊顿,而不是鲍勃·鲁兹。伊顿以著名的方式带领克莱斯勒与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戴姆勒“平等合并”。

克莱斯勒之外的生活

在1992年从克莱斯勒(Chrysler)退休后,雅科卡(Aacocca)仍然试图通过投资于电动汽车和越野车,在他已经塑造的行业中扮演自己的角色,这已经有20多年了。

他最著名的干预是在1995年,当时他和他的朋友,亿万富翁投资人柯克·科科里安(Kirk Kerkorian)发起了对克莱斯勒的敌意收购要约。

在公众争吵之后,竞标失败了,该公司放弃了以其前首席执行官的名字命名其新技术中心的计划。

随着时间的流逝,围墙被修补,雅科卡不时出现在克莱斯勒相关的营销活动中,包括涉及木偶和史努比狗狗的活动。

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死后都向前任领导人致敬。

“李·艾科卡(Lee Iacocca)确实比生活要重要,他在福特,汽车工业和我们的国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李在野马的创作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就我个人而言,我将永远感谢他在我职业生涯的初期对我感到多么鼓舞。他是其中的一种,将被深深地怀念。”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说。

在整个城镇,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表声明说:“公司因李·艾柯卡过世的消息而感到难过。他在引导克莱斯勒度过危机并使其成为真正的竞争力方面发挥了历史性作用。

他说:“他是我们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伟大领袖之一。他在国家舞台上作为商业政治家和慈善家也发挥了深刻而不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