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手机交通摄像头将引起法律头痛

2020-05-31 14:33:53来源:[db:来源]

数字在里面–很多澳大利亚人在开车时仍在使用手机。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关于此问题的报告不仅表明驾驶时使用手机是非法的,而且要受到罚款和记分的处罚,这表明“坠机风险增加了四倍”。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以及包括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在内的其他几个州正在寻求永久性安装手机检测摄像头或MPDC,以减少道路通行费。

该报告总结了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悉尼大都会“以及其他可重定位的地点”对两个固定式手机检测摄像头(MPDC)进行的为期三个月的试用。

总共对超过850万辆汽车进行了拍照,其中,发现有100,000多名驾驶员在非法使用手机。

手机法律解释

相比之下,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在2018年的整个12个月中发布了大约37,500份关于非法使用手机的侵权通知。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运输中心道路安全中心执行总监伯纳德·卡洛恩(Bernard Carlon)表示,调查结果证实,对于“整个网络中正在发生的”问题,需要进行更高水平的监管。

但是,报告指出,如果/当在新南威尔士州永久安装MPDC的法案通过成为法律时,由于驾驶员质疑罚款,这可能会造成法院混乱。

如果MPDC开绿灯,他们每年将拍摄约1.35亿辆汽车,其中1.8%(将近250万名驾驶者)将被处以罚款。

开车吃饭是违法的吗?

报告数据显示,在那些发出侵权通知的司机中,约有3%的人会与他们竞争,这意味着将再增加73,000场法院听证会。

反过来,“该程序冒着使地方法院不知所措的风险,而不论是否有反向责任”,阅读该报告。

新南威尔士州律师协会的米哈尔·曼塔吉(Michal Mantaj)观察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上法庭的纠纷会激增,而需要驾驶执照才能完成工作的驾驶员将是最有可能上法庭的人。

曼塔吉说:“如果这项法案成为法律,如果全州再举行数千次听证会,我不会感到惊讶。”

在新南威尔士州开车时使用手机开车的驾车者将被罚款344澳元和记5分,如果他们在学区内,则将被罚款457澳元。

在其他州,罚款更高,昆士兰州的人将面临400澳元的侵权通知,在维多利亚州驾车时使用手机需支付484澳元。

实际构成“驾车时使用手机”的情况因州而异,但通常被认为是一部电话碰到您的人的任何部位,无论是移动的还是静止的。昆士兰州的司机甚至不能使用免提电话模式-仅允许使用无线耳机或免提耳塞。

西澳大利亚州,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目前正在调查MPDC技术,以实施类似的警务策略。电话检测摄像头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昼夜工作,并且可以从多个角度工作,甚至可以监视那些可能在手机上发短信的驾车者。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表示,现阶段尚无计划在手机检测摄像头周围放置标牌,以警告驾驶者。

新南威尔士州运输和公路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说:他说:「我也想清楚咨询标志。政府希望每个从车道驶入道路网的人都知道,他们随时都可能被抓到。大量标志将建议新南威尔士州周围的驾驶者通过这些摄像头可以检测到它们,但是这可能随时随地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