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挪威的加氢站爆炸

2020-05-29 17:35:09来源:[db:来源]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加氢站的一次大爆炸使新兴的零排放化石燃料替代品蒙上了阴影。

位于挪威山特维卡的加氢站用于填充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储罐,发生爆炸,从而在该站点周围形成了500米的安全区。

尽管没有爆炸发生的报道(这是一个无人驾驶的加油站),但当地警方证实,有两人因爆炸的冲击波引起的汽车安全气囊受伤而住院。

社交媒体的报道和照片显示,挪威Uno-X站冒出浓浓的白烟。

当紧急服务部门试图扑灭大火时,当局关闭了两条相邻的高速公路。

作为预防措施,Uno-X已关闭其所有三个加氢站。

“我听到一声巨响。我们在海湾对面的Henie Onstad艺术中心的海滩上,听到了可怕的爆炸声。然后白色的烟雾从车站倾泻而下。”莫妮卡·里德(Monica Lid)告诉挪威新闻网站NRK.no。

氢气需要在高压下储存在加固​​的储罐中

另一位证人凯瑟琳·安德里亚森(Kathrine Andreassen)解释说,她的车开始晃动。

“天气非常热。我们在路上看到另外三辆汽车,爆炸造成的压力触发了他们的安全气囊。”她说。

随着氢燃料电池的倡导者,如丰田,现代,本田和奥迪继续采用零排放技术,所有利益相关者将仔细剖析导致爆炸的事件。

Uno-X加油站负责人Jens Haugland告诉NRK,它有专家帮助爆炸和火灾现场的当局。

“作为企业,我们为车站的所有严重事故制定了危机和应急计划。作为常规程序的自然结果,我们专门针对氢气场景进行了练习。

“在另外两个站,除了汽油和柴油,我们还有氢气。我们已经关闭了水锁部分。那是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豪格兰德说。

澳大利亚目前只有几个私人加氢站,但首个公共加油站将于2019年底在堪培拉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