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工人称解雇时间否认了他有利可图的股票

2020-05-25 10:33:54来源:[db:来源]

特斯拉公司的一名前工厂工人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其成立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解雇了他,否认了他声称应归属的数十万美元的股票期权。

斯蒂芬·普拉特(Stephen Platt)说自己从2012年8月27日开始在特斯拉的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担任机械师,但在2013年8月26日被解雇,尽管他被告知根据上个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提起的申诉,他上个月的表现得到了提高。

接受这份工作后,普拉特已获得2500股特斯拉普通股的报酬,其中四分之一定于他受雇第一天后的12个月归属。普拉特(Platt)声称,他在终止合同之日已经完成了整整一年的工作,应该被允许购买股票。

特斯拉发言人在周三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普拉特(Platt)有记录不佳的业绩记录。发言人说,尽管他无权获得股票,但公司将重新审视其解雇情况,并公平地行事。

起诉书称,根据他的雇佣协议的条款,普拉特在工作一年后将能够以每股27.37美元的价格购买其既得股份。他被解雇的那天,特斯拉在纽约收于164.22美元。如果拥有普拉特的期权,他将能够以市场价格的一小部分获得625股股票,这些股票现在在周一的结算中价值超过24万美元。

普拉特位于旧金山的律师约瑟夫·佩雷茨(Yosef Peretz)在接受采访时说:“特斯拉(Tesla)欺骗员工的是他们有权使用的股票期权,他们的身价很高。”“这是直接违反合同的情况。雇佣协议说,您要在12个月后归属,他要完成12个月,他应该获得股票期权。”

原告正在寻求以相同条款加入公司的所有员工的集体诉讼,该诉讼估计至少有200名以前的工人。佩雷兹还代表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丁·埃伯哈德(Martin Eberhard)提起针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诽谤诉讼,该诉讼于2009年和解。

自2010年6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特斯拉的规模和市值都在激增。它在聘请普拉特(Platt)的那一年内发布了第一季度利润,此后按市值成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硅谷许多初创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在四年内完全归属的股份,而快速成长的公司中的股权是薪酬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春天,网络安全初创公司Tanium Inc.遭到指控,称其首席执行官保留了一份名单,这些名单中的工人几乎要兑现期权并在可行之前将其解雇。

随着公司提高其新Model 3的产量,弗里蒙特工厂的一些工人提请注意工资和工作条件,并说特斯拉需要工会。普拉特在诉讼中说,由于工作地区的通风不足,他遇到了呼吸困难,尽管一名职业健康医生准许他在解雇当月不受限制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