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前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勒因柴油门丑闻被起诉

2020-04-12 14:33:52来源:[db:来源]

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是因检察官在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 Dieselgate)排放丑闻中扮演的角色被起诉的四人之一。

德国检察官办公室在慕尼黑对Stadler和其他三名被告进行了虚假证明和犯罪广告宣传。

检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最迟于2015年9月底开始,Stadler被指控知道这种操纵,但此后他并未阻止出售受影响的奥迪和大众汽车。”

Stadler于1990年加入奥迪,并于2007年成为其董事长。他还于2010年被任命为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他于2018年6月被捕,此后一直在德国监狱服刑。他在奥迪的工作于去年10月被正式终止。

另外三名被告还被指控开发包含排放“违规装置”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被用于奥迪,大众和保时捷汽车。虽然检察官拒绝透露其他被告的身份,但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包括前奥迪和保时捷高管沃尔夫冈·哈茨以及两名工程师。

检察官补充说,针对其他23名嫌疑人的调查仍在继续。

阅读更多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塔德勒离职并立即生效

奥迪确认被监禁的首席执行官史泰德的替代人选

奥迪因柴油排放丑闻被罚款7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