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分析:Model 3会成败特斯拉吗?

2020-04-09 13:33:14来源:[db:来源]

特斯拉可能是金融市场衡量汽车行业其余部分的新标准,但由于难以推出35,000美元的Model 3,股票市场宠儿正遭受重大挫折。

最近,特斯拉宣布,备受期待的Model 3的生产量提高了,仅生产了260辆汽车,而其每周计划为5000辆。挫折使特斯拉在夏末的三个月交易中蒙受了4.68亿英镑的财务损失。

特斯拉在Model 3交付方面落后

正如Bernstein Research的特斯拉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对特斯拉的主要担忧是,该公司是否能够以足够的质量盈利地建造Model 3。第三季度的结果加强了我们的担忧。”

特斯拉在2017年第三季度亏损6.19亿美元

同时,由于特斯拉在Model 3生产线上投入资源,现金一直在流出。在今年夏天的三个月中,特斯拉离开公司的现金达到了10亿英镑,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也会有类似的数额。

特斯拉推出新跑车

意见:特斯拉Roadster会为分散公司问题的努力感到惊讶吗?

Bernstein预测目标价为每股265美元,而最近的价格为321美元,下降了17%,这对特斯拉股价产生了明显的抑制作用。值得注意的是,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因股价下跌了相同百分比而于5月被罢免了福特公司的老板,尽管这一期限分散了三年。

那么,特斯拉出了什么问题?

“这种情况确实非常简单,”汽车行业专家兼加的夫商学院教授彼得·威尔斯说。“特斯拉严重低估了将大批量生产的新车型推向市场的挑战。”

去年5月,特斯拉胜利地打开了Model 3的订单簿和预订,每个订单都有1000美元的可退还押金,第一天就达到了23万笔,而这个灾难的种子是在去年5月缝制的。

特斯拉Model 3:潜在车主透露他们为什么要购买一辆

成功一定是令人惊喜的。在发布之前,特斯拉曾讨论过2017年的发布日期,产量有限,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每年缓慢增加到50,000辆以上。

仅仅几周后,在巨大需求的鼓舞下,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大胆宣布将把产量提前24个月,并承诺在2018年达到这个数字,而不是在2020年每年生产500,000辆。计划到2018年底开始计划出口时,左手驱动的产量将增加到每周10,000。预计将在2019年向英国右驾。

特斯拉模型3:马斯克确认50kWh和70kWh电池

韦尔斯说:“如此快地提高产量充满了危险,因为它给管理,过程控制,采购以及当然还有组装带来压力。”

特斯拉将Model 3投入生产的努力细节已在多个新闻网站上泄露,并描绘了一家被自己的期望困住的公司的照片。

加利福尼亚弗里蒙特工厂的照片似乎显示零件混乱地存放在生产线一侧,容易损坏,并且已经出现了一些基本生产过程的细节,这些细节与已建立的汽车工厂的生产过程截然不同。

威尔斯说:“您必须记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和硅谷,这是完全不同的心态。”“但是现在,特斯拉必须聘请经验丰富的汽车人才来提供帮助。”

消息人士指出,随着Model 3的增长,特斯拉正在招募大量的汽车行业采购专家。

特斯拉:Model 3不是“下一代特斯拉”

使生产方法成为主流将有助于特斯拉解决问题,但是这违背了马斯克对重塑工厂的热情-他称之为“制造机器的机器”。

专家们质疑像Model 3这样急需的量产车是否提供了重塑工厂的正确机会。伯恩斯坦说:“特斯拉显然正在努力解决生产问题。”

被理解为造成麻烦的一个捷径是,无需直接测试原型零件即可直接进入生产工具,从而消除了整个组件开发阶段。最多可以节省一年。

威尔斯说:“您可以进行各种计算机模拟和计划,但是在实际开始生产时该建模有多精确?”

特斯拉Model X道路测试:“没有什么比这更合适了”

另一个高度关注生产自动化的领域,这是高度自动化的车身框架站,其中将Model 3的白车身面板固定到非常小的公差范围,然后再焊接在一起。

消息人士指出,这种重要设备的供应商已经在其自己的工厂中对其进行了充分证明之前就已经发货了,这是节省时间的又一捷径。

结果,该设备无法正常运行,到目前为止制造的Model 3汽车基本上都是手工组装的。

特斯拉以5.0秒0-60英里/小时的速度展示Semi货车

特斯拉本身声称只展示了每周最多500场的短期车身修理厂生产,与最初计划的5000座相距甚远。正如Bernstein Research指出的那样,即使那样也可能是乐观的:“鉴于特斯拉尚未在一周内建造500辆汽车,我们对'爆破建筑'一词持怀疑态度。”

到目前为止,已经制造出了少数几款Model 3,已经交付给了员工客户,这些车正用于验证,以便向特斯拉的工程团队报告故障。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将削减验证原型阶段,以节省时间。

特斯拉Model S评论:“实用,精致,可取-胜利”

时间当然对特斯拉至关重要,因为马斯克知道他只有3年的机会开发Model 3,而在2020/2021年左右,成熟的汽车制造商将他们自己的更实惠的电池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之前,他就没有机会利用Model 3。 200至250英里的航程,严格的制造质量和建立的经销商网络可提供有吸引力的金融交易。

那么未来呢?韦尔斯认为,这对特斯拉可能带来三点结果:成功地实现技术组合制造商的独立性;或与现有汽车制造商或工业集团的合并;或者用他的话说,“要破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