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的沃尔沃V40,S40和XC40被40.1和40.2概念车预览

2020-03-07 12:33:17来源:

沃尔沃汽车以其40.1概念车展示了即将面世的XC40 SUV的外观。在哥德堡的一个活动中揭幕了该新车型,并与另一辆名为Concept 40.2的小型家用轿车一起展示了该车型。这些预览显示了与中国车主吉利(Jeely)共同开发工作中将要生产的首批生产模型。

新车型将为品牌竞争对手提供从大众高尔夫和宝马1系列到奥迪Q2和Q3的所有竞争对手,这将是首批使用该公司最新开发的小型汽车底盘技术的沃尔沃汽车。被称为CMA(紧凑模块化架构)的新平台是由沃尔沃在瑞典的工程师及其母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开发的。

•现在最好买的掀背车

沃尔沃40.1和40.2设计细节

在外观设计上,两款车都具有跨界氛围,其40.1拥有与收缩的XC90类似的SUV外观。它的前部带有“ Thors Hammer大灯”和大胆的格栅,而侧面则没有常规的后门把手。总体而言,它具有时尚,运动,交叉的外观,尤其是在对比鲜明的黑色车顶时。

另一方面,40.2概念是完全不同的主张。据说可以预览沃尔沃的下一代家用汽车,它看起来比目前的V40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并且将在几年内上市销售时与之并驾齐驱。升高的行驶高度给人一定的感觉,倾斜的车顶轮廓创造出几乎双门跑车般的轮廓。前大灯与40.1的大灯非常相似,但后灯40.2则从S90行政轿车获得灵感。由于这些都是概念,因此我们目前尚无有关这两款车内饰的详细信息。

发动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

新车都将获得各种动力总成,其中许多将具有电气化功能。标准发动机将是1.5升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bhp,并驱动前轮。还将有一个四缸柴油机。

新的动力总成将加入该系列,将三缸汽油发动机与螺栓连接到全新的七速双离合器变速器上的电动机混合在一起。该动力总成被称为T5双引擎,可产生高达300bhp的组合输出,同时返回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00g / km。

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在新的沃尔沃CMA平台上

沃尔沃研发主管彼得·梅滕斯(Peter Mertens)表示,CMA已设计用于多种类型的四轮驱动。它可以配备传统的传动轴配置,所有四个车轮都完全由内燃机或新的双引擎装置提供动力。

•现在最好的跨界车

但是,这两款车还将有更环保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版本,这为带有电动后轮的四轮驱动XC40开辟了可能性。Mertens说:“ CMA很有可能获得电动后桥。”

沃尔沃已经确认CMA是为全电动动力总成设计的,梅尔滕斯承认基于这种架构的纯电动汽车已经在开发中-尽管它是在第一款使用更大可扩展平台架构(SPA)的电动汽车之后推出的支撑XC90 SUV。该汽车-配备了足够大的电池,可续航500公里(350英里)-将于2019年推出,但其较小的兄弟有望在2020年实现,其目标续航里程为350公里(约200英里)。

梅滕斯坚持认为,沃尔沃的电动汽车将以现有的传统车型为基础,而不是像丰田普锐斯或现代的新爱奥尼克这样定制的车身风格。他说:“我一直说电动汽车不必大喊它与众不同。”“我们希望人们选择他们想要的模型,然后才决定他们是否需要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

沃尔沃消息人士已经承认,前驱T5装置的版本可以使其应用于更大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车辆,包括下一代S60和最近推出的S90和V90。Mertens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汽车快报》:“我们肯定会在下一个60系列型号(S60,V60和XC60)中使用它,我很容易看到它也将在S90中使用。真的很有希望。”

沃尔沃V40和XC40的价格及发布日期

同时,沃尔沃正在继续探讨有关向竞争对手制造商提供三缸发动机的讨论。两种型号中的第一款将是XC40,它很可能在2017年以生产形式公开亮相。它的价格可能在21,000英镑左右,比现有的V40高出2,000英镑左右,而V40预计将在2018年被替换。

尽管CMA将与吉利在中国出售的便宜车型共享,但沃尔沃官员强调说,它的设计适合于可以与德国老牌品牌匹敌的“高级”小型车。结构差异的主要领域可能是在后悬架配置上,中国的产品可能会使用更简单的扭力梁装置。据说沃尔沃的技术人员专注于精修,这是两个品牌汽车之间差异的关键领域。

沃尔沃制定了“ 3x3”计划,这意味着在其40、60和90三个产品线中的每一辆都将配备轿车,两厢车/两厢车和跨界车。默滕斯表示,“目前尚无计划制造比V40和XC40小的汽车,尽管新平台将支持这一行动。”

他说:“一旦我们跨已知的产品线进行了更新,那么我们可以看看其他事情,但是我们不会跟着德国人展开一切可能的利基竞争。”

立即获得最好的跨界SUV的低价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