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保时捷老板辞职;大众合并

2020-01-20 10:33:58来源: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Wendelin Wiedeking辞去了职务,为保时捷和大众汽车的合并铺平了道路。

保时捷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56岁的Wiedeking和保时捷首席财务官Holger Haerter将立即离职。

Andrew Frankel博客:保时捷的未来仍然光明

Twitter-关注autocar.co.uk

Wiedeking在保时捷工作了16年,被许多人视为领导该公司进行灾难性收购大众的人。

借来大量积累的大众股票,保时捷陷入了据说100亿欧元(80亿英镑)的债务,并因偿还而陷入财务崩溃的边缘。

据报道,维德金将采取一项价值约8000万英镑的遣散费方案。在公司任职期间,他的工资是保时捷税前利润的0.9%,即去年的收入约为6,500万英镑。

维德金被誉为使保时捷在1993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后几乎破产的原因,并将其转变为世界上利润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保时捷监事会会议宣布维德金将离开。

大众汽车自己的监事会定于今天中午开会,并有望确认它将接管保时捷。

查看所有保时捷最新评论,新闻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