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日产拒绝了激光雷达技术,与马斯克站在同一边

2020-01-05 16:35:31来源:

横滨-日产汽车公司 星期四说 目前,它会坚持使用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使用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避免了基于激光雷达或基于光的传感器,因为它们的成本高且功能有限。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特斯拉(Tesla Inc.)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激光雷达为“傻瓜”之后一个月就推出了更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这套技术因昂贵和不必要而被滥用”。

日产汽车希望到2020年在城市街道上推出自动驾驶汽车,但它长期以来一直回避激光雷达。激光雷达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最近吸引了众多竞争对手的投资。

“目前,激光雷达缺乏超越雷达和摄像机最新技术能力的能力,”自动驾驶先进技术开发总经理Tetsuya Iijima在日产总部对记者说。

“如果激光雷达技术达到我们可以在系统中使用的水平,那就太好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它的成本和功能之间存在不平衡。

饭岛推出了日产自己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可以在预定义路线的高速公路单车道上实现免提驾驶。

日产

日产表示,配备有ProPILOT 2.0技术(面向日本市场)的车辆将车载摄像头,雷达,声纳,GPS和高精度3D地图数据结合使用。

该技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日本发布,该技术使用雷达和声纳传感器以及摄像头来编辑汽车“看”其周围环境所需的三维地图数据。

日产表示,除了声纳,侧雷达和全景监控摄像机外,它还开发了一种“三摄像头”,该摄像头着重于车辆正面和侧面的三个点以捕获大范围的视野。

特斯拉还依靠相机和雷达实现自动驾驶技术。

日产希望将其自动驾驶技术添加到更多可负担的车型中,以提高销量并从利润暴跌中恢复过来。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本周早些时候报告收益时说 撞到了“最低谷” 在涉及被罢免的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财务丑闻之后。

愚人的差事

随着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目前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和Google关联公司Waymo等公司都使用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技术使用基于光的传感器,该传感器每秒收集约一百万个激光脉冲,因为它收集了被分析并处理为3D模型和地图的测量值。

据路透社三月份对公开可获得的投资数据的分析,过去三年来,大约有50家激光雷达初创公司注入了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和私人投资。

尽管如此,它还是一种不断发展的技术。

最初,激光雷达开发人员使用的是放置在汽车顶棚上的笨重的旋转设备,现在已经过渡到可以安装在汽车其他部件上的更紧凑的固态设备。现在,这些产品的限量销售价格不到10,000美元,并且人们普遍预计最终这些产品的批量生产价格仅为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