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非凡的机会主义者和破坏者

2020-01-03 09:34:42来源:

当我听到韦恩·惠曾加(Wayne Huizenga)逝世时,我想起了我和这位亿万富翁乘坐公务机从底特律飞往纽约的时间。

那是在1997年左右,我认为这次飞行将是一次绝妙的机会,可以吸引这位传奇企业家的大脑,了解他对汽车零售业的愿景。

Huizenga和他的中尉史蒂夫·贝拉德(Steve Berrard)来底特律拜访《汽车新闻》编辑人员,并与汽车制造商举行了一些会议。在那些激动人心的日子里,他们似乎正在颠覆零售领域,以飞快的速度购买汽车经销店。

Huizenga和Berrard与我们的员工会面后,他们去了Grosse Pointe举行私人晚宴,来宾是克莱斯勒的鲍勃·伊顿,福特的雅克·纳赛尔和通用汽车的里克·瓦格纳。当时的Huizenga就是这样的影响力,当时强大的底特律汽车业高管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竞争优势放在一边,与一个行业外人共进晚餐。

晚餐后,他们飞往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他们为我提供了机会,因为我正在为他们的公司Republic Industries Inc.提供服务。没有邀请我参加私人晚宴。因此,我在当时的底特律市机场等车,等待晚餐结束,他们的车露面。

las,飞往纽约的航班是新闻界的萧条。闲聊不是Huizenga的事。经过一番关于晚宴的冷嘲热讽的讨论,并尝试了我的一些问题,很明显他还有其他事务要参加,尽管他对此并不粗鲁。相反,他专注于助手准备给他查看的一堆文件。Huizenga开始以非凡的速度阅读它们。当他完成每张纸时,他将其填充并扔到喷气机地板上的一堆纸上。当我们到达纽约时,他座位旁边的地板上有一小堆纸,我的笔记本基本上是空的。

破坏者

我不记得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是怎么回事。在那些日子里,我跟随Huizenga公司工作以及他引发的所谓零售革命的工作似乎模糊了。我在全国各地参加了无休止的会议,在会议上,顾问和分析师就范式转变和转型商业模式发表了看法。

在这个词流行之前,Huizenga是一位非凡的机会主义者和破坏者。

他通过那堆文件在企业中突飞猛进。当他的二手车超市商业模式失效时,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

佛罗里达州斯图尔特市华莱士汽车公司的老板比尔·华莱士说,惠岑加共和国工业集团之一的经销商集团在收购热潮初期被收购:“他创立的数十家公司倒闭了。当某事不起作用时,他没有受到威胁或恐惧。他不是感性的。

他对创办企业比对经营企业更感兴趣。他在看似无关的领域中发了大财,从垃圾运输(废物管理)开始,到视频租赁(重磅炸弹娱乐),汽车零售(共和工业公司,于1999年更名为Autonation)和职业体育特许经营权(迈阿密海豚,佛罗里达马林鱼和佛罗里达黑豹)。

他缺乏追求赚钱的多情态度,有时会伤害到Huizenga,就像在1997年,当他命令管理层在夺得冠军后不久就撤掉了获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佛罗里达马林斯棒球队的名单时一样。Huizenga在出售俱乐部的过程中受到了球迷的嘲笑。

我对休伊森加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那张通透的眼睛,华莱士称之为“那些钢蓝色的眼睛。他们可以透过你正视。”

那些眼睛还可以发现别人无法企及的商机。

华莱士(Wallace)于2000年离开AutoNation,回购了他的一家商店并重建了他的经销团队,他说Huizenga曾经告诉他:“如果您想找到一家公司,那就去找其他人都不想要的公司。”没有比垃圾业务更完美的例子了。

'闻起来像钱'

Huizenga的儿子Wayne Jr.引用《纽约时报》的话说,他从小就喜欢填埋场的气味,他从小就与父亲一起去了。“我父亲会说,”儿子,对我来说,闻起来像钱。"

他对自己所做的改变是否应得而感到冷漠。他很高兴与他的商业伙伴分享聚光灯。最初,AutoNation企业由Berrard领导,他与Huizenga一样,是汽车行业的局外人。但是Huizenga最终意识到,汽车业务比视频租赁更为复杂,因此他将其交给了行业资深人士,例如Mike Jackson和Mike Maroone。

Huizenga在2006年对我说:“他们试图改变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方式。”“这不是一个糟糕的经历,而是一个很棒的经历。”

Huizenga是否真正带来了零售革命尚有争议。

华莱士说:“我不知道它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比强调零售商的真正价值更具戏剧性。他们为购买经销店而支付的钱将门槛提高了。伙计们醒了过来,说道:“哇,这些东西值得很多钱!”“而且,华莱士说,AutoNation在新设施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经销商意识到–要么将钱投入到您的建筑物中,要么出去。制造商喜欢一栋新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