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2021-12-31 15:16:15来源:盖世汽车

提到德国设计,iF奖和红点奖等世界最高设计奖项,均起源于德国。且在工业设计领域,大家也能说出包豪斯和奥迪等汽车品牌,足见德国工业设计的功力。

回望汽车工业的倏忽百年,一幅汽车设计美学的画卷徐徐展开。如今,汽车已逐渐从单纯强调实用性的交通工具,变成了人们的出行伙伴,而汽车设计美学则为原本冰冷的奔跑机器注入了鲜活的灵魂。都说时尚设计看法国,汽车设计看德国,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20世纪30年代,德国汽车界曾广为流传着一句话:“高雅不过霍希,风度不过迈巴赫”,足见霍希在顶级豪华汽车市场的强大影响力。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如今,作为豪华汽车群落金字塔顶端的霍希品牌,正在上演王者归来。前不久,在广州车展上,象征“未来豪华”的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迎来首发,完美诠释奥迪品牌对于未来豪华出行的新定义。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传奇之巅,耀世之作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设计核心,便是“奢华”二字,这不仅饱含了品牌独有的美学历史传承,也印刻着时代的独特视觉审美。在极尽匠心精湛工艺的打磨之下,整车带来冲击视觉的感官体验,将品牌调性和诚意,彰显得淋漓尽致。对于奢华,或将永无止境,但却会在此留下浓墨淡彩的一笔,也将成就一份旷世之作。

在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车型上,“奢华”元素触目可及,如两款专属外观颜色、提供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设计、专属立体进气格栅设计等。而“Horch”专属标识,在车身的整体呈现中,显得极具辨识度,尤其是在车尾部分,集奥迪先进照明技术于一身的OLED尾灯,搭配全新设计的下包围与“Horch”标识,呈现出强烈的豪华质感。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表里如一,不止颜值

由外及内,尊享不减,豪华不堕,中央扶手等位置绣有“Horch”标识,搭配可发光的“Horch”门槛饰条,仪式感与尊崇感瞬间拉满。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内饰设计化繁为简,一气呵成。环抱式的内饰设计,非常有整体性,给人坐拥天地之感。方向盘和仪表台采用统一的设计语言,从中间向两侧延展。针对后排乘坐空间的设计,永远是豪华轿车尽显尊贵奢华的核心。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与奥迪A8L相比轴距加长130mm,而这130mm主要贡献给了后排空间,给后排乘客带来的不止是最高级别的舒适享受。

德系设计的最高境界,是骨子里的奢华

而后排的宽敞空间,给设计师的发挥带来了更多创造性,延展空间哲思与极致进取的设计,开启奥迪品牌现代豪华新境界的同时,更带给用户尊崇的身份感。8种不同按摩模式的前/后排座椅按摩功能、带有隐藏式可升降声学棱镜的B&O高端音响、底部厚绒地毯、以及视野更开阔的全景天窗等,随便拿出一项,都是令人沉醉的存在。

溯源百年汽车历史长河,奥迪品牌之父——奥古斯特·霍希早在品牌创立之初就立下了“我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生产高品质的豪华汽车”的进取宣言,而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完美诠释出奥迪品牌对于未来豪华出行的新定义,也承载了奥迪传承百年的进取精神与品牌核心DNA。尊享奢华,也是奥迪对美学表达的一种极致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