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Leopard Imaging推出新的DMS摄像头 减少疲劳驾驶和分心驾驶

2021-05-27 13:16:4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日前,嵌入式摄像头供应商Leopard Imaging推出了两款驾驶员监控系统(DMS)摄像头LI-OV2311-IR-GMSL2和LI-AR0144IVEC-GMSL2,旨在支持驾驶员认知状态实时评估。这两款DMS摄像头有助于减少因驾驶员疲劳和分心而导致的事故,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水平。

驾驶员监控系统

(图片来源:Leopard Imaging)

DMS是一种高级安全系统,使用摄像头追踪驾驶员分心状况,并发送警报,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回到道路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每年大约有135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丧生。”近三分之一的致命车祸是由驾驶疏忽造成的,而DMS摄像头有助于减少此类事故。由于瞌睡早期迹象检测可确保驾驶员足够警觉,从而控制车辆,因此这一检测至关重要。当检测到嗜睡或分心等风险时,DMS摄像头会向驾驶员和集成安全系统发出警报,以防止事故并帮助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Leopard Imaging的最新摄像头旨在通过使用全局快门和红外发光二极管(IR LED)的高级功能和应用,提升道路安全水平。LI-AR0144IVEC-GMSL2-055H配备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半导体)In-Vehicle Experience Camera Module (IVEC)AR0144,LI-OV2311-IR-GMSL2-050H则配备OmniVision(豪威科技)2 MP CMOS图像传感器OV2311。将安森美半导体和豪威科技的技术应用到Leopard Imaging的摄像头中,有助于捕获高分辨率的图像数据,从而增强手势识别、眼球追踪、头部转动运动、机器视觉,以及增强现实等功能。

Leopard Imaging总裁Bill Pu表示,“凭借在原始设计制造(ODM)和原始设备制造(OEM)方面的出色成绩,Leopard Imaging期待打造更多的可定制DMS摄像头,并将摄像头集成到客户的系统中。我们已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拥有量产能力,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在这一领域发挥作用。”

随着相关软件和算法开发商推动DMS技术的发展,DMS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欧盟、美国和中国已概述了防止驾驶员疏忽的相关提议。道路安全对驾驶员主动性的要求不断增加,同时政府也出台了驾驶员监控相关的严格法规,这将进一步刺激DMS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