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国际快讯】特斯拉市值或突破2万亿美元;特斯拉FSD涨至1.2万美元;阿斯顿·马丁2021年销量增82%

2022-01-10 09:16:41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快讯】特斯拉市值或突破2万亿美元;特斯拉FSD涨至1.2万美元;阿斯顿·马丁2021年销量增82%

特斯拉市值或突破2万亿美元

Wedbush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分析师Dan Ives表示,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交付数据令人震惊。随着中国市场的需求持续增长,以及柏林和得州工厂的投产,该公司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Ives预计,特斯拉的市值将在18个月内突破2万亿美元。

特斯拉FSD涨至1.2万美元

1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将于1月17日将其高级自动驾驶辅助软件FSD (Full Self Driving)在美国的售价提高到1.2万美元。马斯克补充说,当FSD向车主广泛开放时,每月的订阅价格还会上涨。

阿斯顿·马丁2021年销量增82%

1月7日,阿斯顿·马丁表示,受其首款SUV DBX需求的推动,该公司2021年向经销商销售了6,182辆汽车,同比增长82%。由于去年第四季度Valkyrie跑车的交付量低于预期,该公司调整后的年度核心利润预计也将低于预期,约为1,500万英镑(约2,031万美元)。

墨西哥汽车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

1月7日,墨西哥国家统计局(INEGI)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墨西哥汽车产量从2020年的3,040,178辆下降到2,979,276辆,同比下降2%,这是连续第二年下降,主要是因为墨西哥汽车行业正在努力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全球半导体短缺。

现代摩比斯正专注提高软件实力

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目前正专注于软件研究和开发,以提高其软件实力。现代摩比斯基础与先进实验室负责人Cheon Jae-seung在CES展上表示,“汽车行业正从以制造为基础向以数字为基础转型,这意味着软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现代摩比斯正在努力将其在制造方面的强项与软件结合起来,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边缘计算到云连接,现代摩比斯正在努力扩大其软件开发。Cheon表示,“自动驾驶需要一个软件来感知和处理数据。我们正在努力把研发重点放在软件的数据感知部分。”

日本车企加强对大脑科学研究,提高汽车安全性

日本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强对大脑科学的研究,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例如,本田汽车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检测司机的大脑活动,以分析司机在驾驶车辆时出现的错误,并了解其犯错原因。本田希望通过彻底分析人们的驾驶习惯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