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比亚迪8月销量达36,782辆,燃油车拉动整体增长

2020-09-08 11:16:11来源:盖世汽车

9月7日,比亚迪发布2020年8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销量为36,782辆,较去年同期的36,009辆微增2.2%,环比7月增长17.2%。至此,比亚迪前8月累计销量达226,792辆,同比下滑23.1%,降幅较7月进一步收窄。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燃油车销量的逆势增长拉动了比亚迪整体销量的改善。据比亚迪销量数据,比亚迪8月共销售燃油汽车21,499辆,较去年同期的19,290辆增长了11.5%,环比增长32%,前8月累计销量达135,732辆,同比增长16.9%。

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之所以增势可观,得益于SUV板块销量的稳步上涨。从销量数据上来看,比亚迪SUV车型8月销量为13,813辆,同比微增6.8%,前8月累计销量为102,002辆,相比去年同期大涨116.3%。当然,这与2019年7月推出的宋Pro的持续热销不无关系。据了解,目前宋Pro月销量已基本稳定在万辆水平,推动了比亚迪燃油车销量表现的提升。

不同于燃油车板块,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仍未摆脱下滑的局面。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共销售新能源汽车15,283辆,较去年同期的16,719辆下滑8.6%,较7月实现微增,前8月累计销量为91,060辆,同比下滑49.1%。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板块中,插电式混动业务降幅要高于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8月销量为4,595辆,同比下降9.8%,前8月累计销量仅19,122辆,同比下滑66.2%,而去年同期销量为56,572辆。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8月销量为9,414辆,同比下滑14.5%,前8月累计销量为66,137辆,同比下滑43.1%,占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比例为77.6%。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板块表现较为稳定,前8月累计销量为5,801辆,同比微降4.4%。

整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不及燃油车板块,这在上半年表现得更为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是受疫情以及去年上半年新能源购置补贴高于下半年影响。而从近两月的情况来看,尽管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未扭转下滑局面,但环比有所改善,同比降幅亦有所收窄。

这主要受益于比亚迪旗下几款车型的良好表现。例如比亚迪汉,该车型已于7月上市,作为比亚迪正向研发的新能源中大型豪华轿车,比亚迪汉搭载了“刀片电池”、华为5G技术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EDC 综合工况里程达605KM,电池容量77KWH。早前便有机构预测,该车型上市后有望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回暖的转折点,为其销量带来大幅提升。据比亚迪最新数据,8月,比亚迪汉(含EV和DM版本)批量交付4,000辆,至此已累计交付5,205辆。

销量,比亚迪,比亚迪销量

比亚迪汉;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比亚迪另一款王牌车型唐的表现也不错,8月销量达到3,288辆,累计销量已超过了22万辆,作为“公路坦克”车型,比亚迪唐当前的新款已经发售,“刀片电池”的上车,有望为其带来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此外,比亚迪秦家族8月销量超过6,950辆,为比亚迪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王牌车型,元家族8月销量为1,015辆,e系列8月销量为2,011辆。

基于以上可以看出,比亚迪汽车销量已进入回升通道,在此基础上,下半年销量有望进一步好转。

新时代证券研究员开文明表示,受疫情影响,比亚迪新车型集中在下半年发布,既有全新车型,如汉、宋Plus,也有改款车型,如唐、e2、e3等。此外,元已登上公告目录,有望在今年四季度上市,这些车型的销量占比亚迪纯电动车的一半份额,新车型的密集上市将极大推动该车企新能源车销量向上。上海证券研究员黄涵虚亦表示,目前宋Pro月销稳定,重磅新车型汉订单充足,宋Plus 已开启预售,另有多款改款车型上市,比亚迪汽车销量有望迎来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