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未来派的奥迪AI:ME概念暗示了大众ID竞争对手

2020-04-12 09:33:53来源:[db:来源]

新的奥迪AI:ME概念已经在上海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预示了该公司未来共享城市出行的愿景-但也为即将面世的A3尺寸紧凑型电动车型提供了提示。

该模型是制造商生产的四个概念中的第三个,以显示其在10年内共享电动车的愿景,并认为订户可以在任何给定时刻选择所需的汽车。它遵循2017年Aicon概念(专为城市旅行而设计)和去年的PB18 E-tron跑车。

虽然PB18 E-tron可能预示了奥迪未来的R8继任者,但AI:ME的风格暗示着紧凑的跨界车。该公司表示,它不是在特定平台上建造的,但长4300厘米,高1500厘米,宽1900厘米,其尺寸类似于大众ID舱口盖和Seat El-Born EV,两者均使用了大众集团的MEB电动汽车平台。

奥迪首席设计师安德烈亚斯·明德(Andreas Mindt)表示,这款车的设计风格是因为“都市车看上去都像电话亭一样,我们不想要这样的机器。”他加了:“它仍然简单明了,线条清晰。”

当被问及奥迪是否会发布一款类似于AI:ME的基于MEB的电动汽车时,Mindt说:“我们正在为此做准备。可以有。我不允许说太多,但是也许。为什么不?”

他补充说,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概念的几个设计元素将出现在奥迪车型上。

AI:ME专为在狭窄城市环境中的功能而设计,其紧凑的跨界车体旨在最大程度地提高机动性和可见性。通常,窗户的顶部(以在汽车周围延伸的独特线条为特征)比底部要宽,Mindt解释说是为了确保“最宽的位置是您的头部,您想要最大的空间。”Mindt说,只有窗户的下半部是打开的,旨在将空气引导到您的身体,而不是面部。

外部还具有前后LED灯,其设计旨在通过灯光序列和颜色向行人和其他车辆发送信号。

AI:ME具有65kWh的地板下电池,可在后轴上驱动167bhp的电动机。

由于该概念旨在实现四级自主性,因此内饰特别注重未来,其方向盘采用可伸缩方向盘,可在自主模式下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

为了实用,有两个表,一个食物存储单元和一个磁性杯架。仪表板中的大存储区以及门框都已打开,以减少将个人物品留在共享汽车中的机会。

汽车的大部分信息娱乐和系统都通过大型增强现实显示器进行操作,该显示器可以在自动模式下通过手势或通过使用内置的眼动摄像头注视来进行控制。该系统还可以通过内置在门中的触摸面板进行操作。

内部材料设计柔软且具有触感,而活植物则内置在仪表板和全景车顶中,以突出内置的空气过滤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