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英国两座沃克斯豪尔工厂之一的未来获得保障

2020-04-10 17:33:56来源:[db:来源]

下一代VauxhallVivaro以及现有的雪铁龙Dispatch和Peugeot Expertvans将从2019年起在该汽车制造商的卢顿工厂生产,这实质上肯定了该工厂的未来十年。

自去年还拥有雪铁龙,DS和标致的PSA集团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沃克斯豪尔和欧宝以来,沃克斯豪尔在英国的卢顿和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的未来一直面临着巨大的问号,它们将建造维瓦罗和阿斯特拉分别。该决定捍卫了卢顿工厂的未来,而PSA老板表示,将在2020年做出关于埃尔斯米尔港的决定。

PSA董事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目前已与英国政府,联合工会和卢顿市镇理事会就该厂的未来达成协议。该交易包括英国政府的900万英镑投资,这将使PSA在该地点进行投资,以将产能提高到每年约100,000辆。该工厂在2017年生产了60,000辆Vauxhall / Opel Vivaro货车。PSA声明指出,尽管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但已达成交易。

塔瓦雷斯说:“绩效是可持续发展的触发因素,我要感谢所有利益相关者,并强调我们联盟伙伴以及英国政府的开放思维。”“这是卢顿工厂未来的重要里程碑,并且是满足我们在商用车市场上雄心勃勃的关键推动力,为客户提供细分市场中最好的产品。”

商用面包车的生命周期约为10年,这一决定可能会保护卢顿工厂的未来,直到2029年。联合工会秘书长伦·麦克卢斯基(Len McClusky)说,这笔交易将导致在该地点创造约350个新工作岗位。

塔瓦雷斯:我们对卢顿承担了“风险”

塔瓦雷斯在卢顿(Luton)的宣布中说,仍然需要在现场取得进展。“卢顿(Luton)在2017年的制造成本较2016年降低了17%,”他说。“它还需要再降低20%才能与大陆植物保持一致。

“这棵植物很牢固。我们今天上午一直在对其进行审查,这是一个严肃的工厂。PSA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上排名第一,我们计划扩大在全球的业务。”

塔瓦雷斯补充说,该集团将增加卢顿的产量,而不是在其法国工厂增加产量。“我们正在冒险现在就做出决定,我们将以更加激烈和有效的方式共同努力,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成为赢家。我们可以选择提高法国LCV工厂的生产能力,但我们希望利用我们在欧洲(包括英国)的制造系统的全部产能。我们正在努力为我们的每家工厂提供控制自己命运的机会。”

Vivaro自2001年以来就在卢顿(Luton)建造。沃克斯豪尔(Vauxhall)和欧宝(Opel)的销售取得了成功,去年在欧洲售出了创纪录的15,587辆,高于2016年的12,376辆。作为合资企业的一部分,Vivaro与雷诺Trafic共享一个平台。今天的宣布结束了这笔交易,塔瓦雷斯被认为渴望与其竞争对手法国汽车制造商建立联系。

取而代之的是,将于2019年在工厂生产的新Vivaro将使用与雪铁龙Dispatch和Peugeot Expert等竞争对手的面包车相同的EMP2 PSA Groupplatform。PSA在2017年售出476,500辆轻型商用车,当包括乘用车衍生品(例如Peugeot Traveller)时,这一数字升至658,000。

PSA公告指出,EMP2生产将在2019年中期本地化,同时使用卢顿工厂和法国Hordain的PSA工厂。塔瓦雷斯向Autocar证实,雪铁龙速派和标致Expert将在2019年与Vivaro一起在卢顿建造。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与PSA达成了“相互协议”,以终止Vivaro / Trafic合资企业。它添加了:“对雷诺集团制造工厂的影响非常有限。这些工厂仍将处于高水平运转,以支持雷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如“驱动未来”中期业务计划中所述。

雷诺还确认了其在法国巴蒂利工厂生产基于雷诺大师的沃克斯豪尔/欧宝Movano的交易。

政府:卢顿决定进行“信任投票”

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Greg Clark)也出席了宣布,据透露,政府为该工厂的发展做出了财政贡献。这是政府的一项重要投资,表明了英国脱欧后对英国制造业的承诺。

克拉克说:“今天的决定”是对沃克斯豪尔高技能劳动力和英国世界领先的汽车行业的信任投票。升级生产平台的这项投资将保护和增加工作岗位,确保卢顿工厂的未来发展到下一个十年,并有助于确保该工厂为将来在英国生产的沃克斯豪尔车型做好准备。

由于担心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裁员并在英国离开欧盟后将生产转移到英国之外,新车型的确认也将为政府带来福音。

目前,卢顿生产的货车中约有75%出口。克拉克补充说:他说:“我们绝对不存在维持进入出口非常成功市场的主要要求。这意味着贸易是免关税的,没有摩擦。”

但是,塔瓦雷斯在讲话中确实提出了英国脱欧的说法。他说:“脱欧仍然是我们业务的关注点。最近的澄清使我们更加自信地过渡了,但要确保无摩擦贸易,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埃尔斯米尔港决定于2020年到期

今天的消息结束了人们对其Luton工厂的担忧,但Ellesmere Port的效率仍然令人怀疑,塔瓦雷斯表示需要在未来三年内对其未来做出决定。尽管Luton已经证明自己对PSA的工厂帝国足够有效据了解,埃勒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试图降低Astra的制造成本,以便在下一代紧凑型车型于下个十年初问世时能证明其案例。

PSA老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上个月表示,Ellesmore Portmust必须弥合其与欧洲同类产品之间的成本和质量差距才能生存。他今天在讲话中说:“目前的Astra将于2016年推出,生命周期为7年,因此将于2023年结束。[在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的决定需要提前三年,即2020年-让我们在2020年见面。

“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需要赶上过去20年未曾达到的所有生产力。当所有人都在等待英国退欧时,我们正在努力在2020年之前恢复工厂的生产率。到那时,我们将得到答案-这将是完美的时机,因为我们将知道英国退欧的结果。”

PSA去年夏天完成了对通用汽车公司欧宝/沃克斯豪尔子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欧洲业务的19亿英镑的收购,分别价值12亿英镑和8亿英镑。此举使PSA成为仅次于大众的欧洲第二大销售汽车集团。扩大的PSA现在在欧洲市场占有17%的份额。

沃克斯豪尔(Vauxhall)于1857年在伦敦市镇成立,并于1903年制造了第一辆汽车。1905年,生产移至卢顿(Luton),此后该公司就在该地点设有生产工厂。该车于2002年停止生产。

英国汽车业欢迎交易

这项交易受到了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的欢迎。

霍斯说:“这一宣布对英国汽车业,特别是卢顿工厂是个好消息。”“凭借我们的工程专业知识,高水平的生产力以及与政府的合作关系,英国继续成为汽车生产的卓越中心。这使我们能够制定强有力的工业战略和行业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