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丰田推出新的车辆到基础设施连接系统

2020-04-06 16:33:18来源:[db:来源]

丰田汽车已成为首家在其量产汽车中推出车辆到基础设施连接套件的制造商。

该系统可用于通过提醒驾驶员注意未由车载传感器感应到的危险,来缓解能见度不佳的情况下的事故(例如,当车辆在繁忙的交叉路口驶过迎面而来的交通时)。

该制造商在其日本国内的三种型号上提供智能运输系统(ITS)Connect作为成本选择。

该系统使用760MHz专用无线电频率上的车对车(V2V)和车对基础设施(V2I)通信,政府已将其预留给ITS。

当配备ITS Connect的车辆位于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处的发射器的100米范围内时,仪表板显示屏上的符号会告知驾驶员该车正在接收数据。

它可以提供右转碰撞警告,如果驾驶员开始越过迎面驶来的车辆,或者当行人过马路时他开始转弯,就会出现声音和视觉警报。

如果驾驶员在不放松油门的情况下接近红色交通信号灯,也可以发出警告,并进行倒计时,直到交通信号灯变为绿色。

ITS Connect还使车对车通信成为可能。两辆配备发射器的车辆可以使用通信雷达巡航控制来比标准雷达巡航更加精确地最小化速度波动,从而改善交通流量。

该系统还处于初期阶段。目前,东京仅有20个交叉口配备了发送器,可以将信息发送给搭载该设备的汽车,不过到明年3月,这个数字将增加到近50个。

但是,丰田汽车希望最终能够广泛普及,以帮助改善道路安全。在日本,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45%发生在繁忙的路口和过境处或附近。

ITS Connect的价格约为25,000日元,相当于134英镑。丰田计划以后再将其提供给普锐斯等主流车型。

丰田汽车一直在与日本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公司和组织合作开发与ITS兼容的接口,以迅速增加配备该技术的车辆和设备的数量。

尽管该系统似乎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到达欧洲,但其好处的研究也在美国进行。

效果如何?

为了体验ITS Connect的功能之一,即右转过境警报,Autocar乘着日本市场的Toyota Crown驶向Aomi / 1-Chome交叉路口,该交叉口是东京20个配备了变送器的主要交叉路口之一。

仪表板上多功能显示屏的右上方具有绿色符号,该符号告知驾驶员该汽车能够接收其他汽车或基础设施的数据。当从接点处的发射器接收到信号时,将出现一个新符号。

我们的驾驶员在十字路口驶入右侧的筛选车道,准备在有机会的情况下穿越迎面驶来的交通。在我们要行驶的方向上,有一个人行横道。

由于道路上没有迎面驶来的交通,我们的驾驶员踩下了刹车,继续前进。但是,十字路口的摄像头发现行人仍然在十字路口上,因此ITS Connect将信息传输到汽车上。

显示屏上出现视觉警告,并发出声音,使我们的驾驶员可以中止操作,直到人行横道通畅为止。

它有用吗?潜在地,您可能会争辩说,系统仅挽救了一条生命才值得。

但是,诸如右转穿越警报之类的系统的有用性似乎仅限于一组相当具体的情况,这些情况主要适用于网格式城市地区。在行人没有顺从地过马路的,计划较少的城市中,这可能行不通。

该系统的某些其他功能(例如几乎可以对其他配备的车辆立即做出反应的巡航控制)可能会导致交通顺畅,但要使该系统更现实,就必须将其安装在更多的汽车中。

随着所有制造商的汽车都连接到基础设施和其他车辆,因此ITS Connect可用的潜在方式将会增加。

每周从Autocar直接获得最新的汽车新闻,评论和图库,直接到您的收件箱。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