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日产IMq概念车将e-Power应用于电动跨界车

2020-01-05 12:35:48来源:

日产汽车日前公布了一种新的电动跨界车概念,该概念车采用了该品牌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标志着商标技术可能会在海外销售。

日产汽车周二在日内瓦车展上宣布了其IMq概念车的包装,称该车“突破了欧洲跨界车的界限。”

如果名称中的“ q”确实是对日产在欧洲最畅销的铭牌的致意,那么棱角分明,折痕深的概念也可能暗示着下一代Qashqai的电气化。

该型号在美国以Rogue Sport的身份出售,日产汽车表示希望将日本的e-Power出口到世界其他地区,可能会扩大其尺寸以用于更大的车辆。

“现在,我们开始展示e-Power的含义。对于我们来说,e-Power是电气化的一部分,“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设计主管阿方索·阿尔巴萨(Alfonso Albaisa)在揭幕前表示。

他说:“这辆车确实显示出电动汽车的保护伞有几种色调。”“当e-Power出国时,它将秉承一种更加自信的强大技术的态度。这不是害羞的动力总成。这与节俭或fuel饮燃料无关。它的力量。”

电子电源

IMq共享IM系列中以前的展示车的许多样式提示。他们以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命名,该品牌的流行语是其引领三个下一代趋势的策略:自治,电气化和连接性。

但是与2017年东京车展上展示的IMx跨界车概念或一月份在底特律展示的IMx跨界轿车概念不同,IMq不是纯电动汽车。

取而代之的是,IMq定位于日产的下一代e-Power装置,这是一种增距混合动力系统,已在日本销售,并将带入其他市场。

E-Power拥有一台小型汽油燃烧发动机,该发动机充当发电机,以产生驱动车辆电动机的电力。引擎不会直接转动车轮。相反,电动机确实如此,从而使IMq驱动器具有纯电动汽车的所有瞬时,线性加速度。在日本,Note紧凑型轿车和Serena家用厢型车已提供E-Power作为选件。

在IMq中,该系统的预期总输出功率为250千瓦。动力总成将结合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多电机全轮驱动布局。

需要呼吸

IMq共享其他IM概念的一些纯粹的表面和戏剧性的角度。但是,该设计在功能和形式上也与纯电动汽车有所不同。

“这需要呼吸。它的引擎不是一直在充电,而是在需要时进行充电。因此,必须将其冷却。因此,它有一个格栅。“由于e-Power的功能需求,正面将出现另一种语言。”

在日本,E-Power受到了意外的打击,在Note和Serena中它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

它也是日产全球电气化计划中的一项重要技术。

尼桑汽车(Nissan)去年表示,将推出八款新的电动汽车,以期到2022年实现年产100万辆电池驱动汽车的销售。日产汽车的销售目标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首席规划官菲利普·克莱恩(Philippe Klein)当时表示,配备e-Power的汽车的销量将占总数的一半以上。英菲尼迪表示,英菲尼迪将在2021年生产首款电动汽车,到2025年,该品牌约一半的销售额将为全电动或电动汽车。

克莱因表示,e-Power技术将使其成为美国高端汽车的选择。

尚不清楚它什么时候到达以及在哪个品牌。但是,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去年表示,英菲尼迪高级品牌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提供e-Power。

现代日本

除了电气化,IMq还结合了日产智能移动的其他方面。

它展示了Nissans 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高级原型版本,以及在今年的CES展会上推出的Nissan的不可见技术。

新的ProPilot原型适用于城市驾驶中的交叉路口导航。

通过将感知车外的真实世界与利用虚拟世界中的云数据融合在一起,Invisible-to-Visible技术有望提高驾驶员的可视性,并帮助绘制诸如交通拥堵之类的驾驶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为驾驶员融合在一起,从而帮助乘车者用肉眼看到的东西远不止这些。

它甚至可以创建3D增强现实头像,以保持单独驾驶者的陪伴。

IMq还可骑在22英寸的Bridgestone Connect“智能轮胎”上,该轮胎可将诸如轮胎负载,压力,温度和胎面深度的信息传达给驾驶员。

但是,为了尊重传统,日产的设计团队也为IMq赋予了现代的日本风格。

内部,一个“滑行”的机翼仪表板在前视图中占主导地位,而中控台则到达两个前排座椅之间并进入后排,从而获得独特的空间感。同时,座席面料采用日本久美子木工设计的复杂几何设计进行了激光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