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本田获得巨大的减税意外收获

2020-01-02 16:36:01来源:

东京—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在最近一个季度向美国银行减税,原因是其净收入增长了两倍多。

巨大的税收暴利,总计超过30亿美元,也刺激了本田提高其全年利润预测。该汽车制造商现在预计,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其净收入将飙升62%,而此前的预期为下降5.1%。

本田的大突破

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

变化百分比

收入

351.5亿美元

13%

营业利润

25.3亿美元

37%

净收入

50.6亿美元

238%

资源:本田

美国的税收减免从1月1日起将公司税率从33%降至21%。但本田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中计入了递延所得税资产和负债重估对其美国业务的影响。

“这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高级董事总经理竹内昌平说。“对于本法中的其他项目,我们将对其进行审查,并反映出其对下一财期展望的影响。”

在10月至12月季度的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5亿美元激增至5,702亿日元(50.6亿美元),这得益于30.7亿美元的减税大财。

即使不考虑减税措施,本田的业绩也是强劲的。亚洲大陆和北美业务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利润的增长,同时汇率也提高了收入。

得益于销售结构的改善和有利的外汇汇率收益,本季度营业利润增长了37%,达到25.3亿美元。收入增长13%,至351.5亿美元,全球零售额增长2.4%,至130万辆。

亚洲仍然是本田最大,最赚钱的市场。本田在亚洲的区域运营利润猛增35%,而销量增长9.7%,达到57.8万辆。

北美地区营业利润增长了27%,达到9.41亿美元,尽管销量下降了3.7%,为491,000辆。

该公司预测,本田在北美的销售将随着美国市场的下降而放缓。

执行副总裁仓石诚二说:“我认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阶段。”他补充说,在一月份,通常强劲的CR-V跨界车和最近重新设计的Accord轿车在美国的销售跌至一年前的水平以下,这表明市场的定价压力越来越大。

他说:“我们的激励措施偏低。我认为这影响了雅阁的销售。”仓石说。

冈村直人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