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研究团队升级回收塑料垃圾 将其转化为高性能机械润滑剂

2021-07-30 11:17: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寻找新的塑料垃圾解决方案,可以显着改善全球可持续发展实践,并有助于实现绿色未来。据外媒报道,一研究团队致力于将塑料垃圾升级为液体润滑剂,包括油、液压油、传热流体和油脂。

塑料垃圾,塑料回收,润滑油,爱荷华州立大学,

(图片来源:tamu)

该项目团队由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领导,研究人员分别来自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工有限公司(Chevron Phillips Chemical Company)、Chemstations Inc.,、美国包装公司(American Packaging Corp.)、艾姆斯市资源回收中心(the City of Ames Resource Recovery Facility)和 海威超市(Hy-Vee),以及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

该项目是美国能源部塑料创新挑战项目资助的12个项目之一,旨在减少海洋和垃圾填埋场中的塑料垃圾,开发塑料回收技术,制造具有可回收利用性的新塑料。

该团队正在朝着共同目标努力,即证明塑料废弃物可以负责任且经济地升级回收为高性能润滑剂,以便充分减少摩擦和磨损。研究人员Ali Erdemir表示:“该项目旨在通过升级回收,减少由数亿吨废塑料造成的不利影响,以支持循环经济。通过新颖的升级回收过程,利用这些回收材料来生产创新增值产品,可以提供新的经济激励。”

Erdemir表示,这种由废弃物转化而来的高性能润滑剂,其性能与传统润滑剂一样好甚至更好。利用这些润滑剂,可以使使机械部件安全平稳地运行,从而实现机械耐用性、能源效率和环境兼容性。

该团队将继续探讨,将塑料废弃物升级为润滑剂所需的成本和技术,以及产品的最终性能。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证明商业上可行,希望将我们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各种润滑产品,包括发动机油和各种工业润滑油。这将有助于减少能耗,以及未来运输和其他工业系统的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