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五菱S300 百姓房车 无中门宽敞舒适 侧推窗行车可开 笃实可靠

2021-05-25 16:26:11来源:二手车城
以造百姓喜爱的房车为宗旨,五菱延续经典全新推出百姓房车,小型高一级底盘托载轻量化承载式车身,拥有较大的房车内部空间,布局简约实用,俨然是旅途中一个宽敞舒适的家。前几日在成都西博城,五菱S300亮相于展会现场,今天就为大家带来这款五菱S300的细节解读。

外观篇

五菱S300全新的外观设计,相比于S200要更加时尚,商务范的同时展现更加干练、优雅。

“聚宝盆”前脸的设计,采用了黑色六边形蜂窝式的进气格栅,格栅的上下方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搭配上前脸底部的时尚包围和上扬式LED鹰眼大灯设计,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很凌厉的感觉。铝合金轮毂,外观时尚、重量更轻,散热性更好,行车更安全。五菱S300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前脸更像乘用车型一些。

尺寸为5995*2116*2767(mm),拥有不错的道路通过性,轴距为3760mm,车身更协调,承重更科学,内部空间更合理,整车荷载3-6人。五菱S300依然采用后双胎设计,车外侧配置有五菱专属上车踏步logo、白色市电外插(含充电线)、3m房车专用手动遮阳棚(含户外照明灯),车辆中后方部分全采用了黑色隐私玻璃,提升了车辆的颜值和质感。

内饰篇

首先我们看一下车内的布局,从前到后依次是驾驶室、会客区、厨房区、衣帽间、烹饪区和卫生间。五菱S300没有中门设计,车尾部设计有双开门,进入车内需要从驾驶室或是车尾门进入,这样节省了一定的空间,给予后方设计。

驾驶室的全新仪表台设计比S200更加高级有质感,加大的后视镜让行车时更方便看清四周的情况。动力方面,五菱S300搭载的是2.4T玉柴发动机,采用6AT变速箱,换挡时间小,可越3挡降挡。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向可调、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多媒体控制、一键启动功能、电子换挡等操作。液晶组合仪表信息显示全面,可显示油耗、水温、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副驾驶的位置上设计了一组鞋柜,进出换鞋方便卫生。

会客区采用了经典的双人对坐沙发的布局,中间的桌板可以收纳起来,另一侧是一个长条座椅的设计,整个区域的两侧均配置了大面积的窗户,可以尽享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窗户采用的是侧推的设计,也就是说行车的途中可以打开窗户,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微风拂面、嗅到花香。为防户外蚊虫叮咬,窗户配置有防蚊遮光纱帘。

会客区的上方是储物吊柜设计以及整车的控制面板,可以观察和控制整车的用水用电。整个区域还配置有一台19寸吸顶折叠网络电视供乘车人娱乐,并配备音响喇叭。

座椅坐垫的下方有折叠结构,简单的操作之后就能拼成一张1900*1200(mm)的床铺。长条的卡座可以单独拼床,尺寸为1900*980(mm)。

再往后是一个组合柜,柜里配有220V微波炉并且内嵌有驻车空调和一台108L的冰箱。

组合柜的对面就是整车的衣帽间了,房车空间有限,C型房车都难以有衣帽间的设计,对于B型房车来说更是难得了。空间容积一点也不敷衍,并不是硬凑功能区而做的勉强设计,这还要得益于前方会客区和睡卧区的组合设计,为做新的功能区留了大量的空间。

打开门后就是整车的最后两个区域,烹饪区和卫生间,这两个区域分区明显,互不干扰。

首先看厨台,厨台上配置有不锈钢带盖洗水池和220V嵌入式电磁炉,旁侧配置有电源插座,上方和下方均是储物柜的设计,顶部还配置了一个换气扇用于通风换气,尾部的车门可以打开,所以做饭可以不用担心油烟堆积的问题,再加上同前方生活区有一个门隔开,还是十分人性化的。

独立卫生间的设计,内部设计有不锈钢板/铝板卫生间防水托盘,淋浴花洒、便携式马桶、洗漱镜,旁侧有窗户,上方做了一个开放式储物格的设计,顶部设计了一个电动换气天窗。

水电方面,五菱S300配置有130L不锈钢清水箱、70L不锈钢污水箱、30L电热水器、12V100Ah铅酸锂电池、3000W充逆变一体逆变器。

五菱S300还拥有丰富的选配项目:200/块太阳能板、200Ah铅酸电池、600Ah锂电池、360全景导航、外置抽拉灶、洗衣机、盒式马桶、气弹簧选配座椅、12V房车专用空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