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Cerebrum推出轮胎监测解决方案 可实时测量轮胎径向载荷

2020-12-24 17: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2019年,美国传感器技术公司Cerebrum首席执行官Keith Ferry就曾表示,该公司将是首家推出实时胎面花纹深度监测产品的公司。据外媒报道,日前,Ferry透露,“我们创新的智能轮胎解决方案增加了径向轮胎负荷测量功能。可通过实时监测胎面花纹深度和轮胎负载,使被动的轮胎故障排除转为主动的预防性服务。”

轮胎监测

(图片来源:Cerebrum Sensor)

2007年,Cerebrum推出了Tire Stickers,将轮胎刻字引入售后市场。2019年,Cerebrum推出了首款商用实时胎面深度监测轮胎安装传感器。今年,Cerebrum又开发了最新的传感器附加功能,可以实时测量轮胎的径向载荷。

Cerebrum已在500多个轮胎中演示了其胎面花纹深度监测解决方案,已证明该项技术在多种轮胎和车辆类型中均具有小于1毫米的精度。该公司最初专注于为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打造解决方案,用户可通过访问Cerebrum移动应用程序获取解决方案。Ferry表示,“尽管多年来TPMS(胎压监测系统)技术已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大多数人仍未充分理解轮胎问题,胎压并不是唯一的因素。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额外的信息,从而提高其道路安全性、效率和性能。”

随着径向轮胎负荷监测功能的推出,Cerebrum的目标是将客户群扩大到车队,对车队而言,轮胎磨损和运行效率是主要的成本驱动因素。该功能目前正在进行试点,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结束。虽然该公司正为特殊应用推出额外的接收器和传感器,但现有用户无需对硬件进行更改,只需通过软件更新,就可获取该功能。通过车载接收器,如智能手机,Cerebrum可以通过云进行分析,从而可从任何位置对整个车队进行远程监控。

Ferry表示,“基于对智能轮胎的清晰了解,驾驶员、车队经理和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更好地做出合理的决策,以提高性能、效率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