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受英国无协议脱欧影响,宝马或每年需支付5亿欧元关税

2020-12-19 09:16:07来源:盖世汽车

宝马或将涨价。

宝马

图片来源:Unsplash

尽管宝马今年的财务前景比较乐观,但英国脱欧或将给宝马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12月16日,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线上圆桌会议上预计,今年宝马汽车业务利润率将为2%-3%,处于预测范围的上限。自由现金流将明显高于此前预期的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25亿元)。

不过,英国无协议脱欧将是一个不利因素。彼得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每年宝马将花费约5亿欧元用于支付汽车关税。

为抵消这部分支出,宝马表示将上调部分车型价格,具体包括在英国生产、销往欧洲的MINI,以及进口至英国的宝马汽车。不过,这些措施仍无法完全抵消关税提高带来的损失。

然而,英国对于宝马品牌来说,仍是较为重要的市场。2019年,宝马在位于英国的工厂生产了23万辆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其中超过一半销往欧盟。

彼得表示,2023年起,宝马开始在德国莱比锡工厂生产MINI COUNTRYMAN,以及在中国工厂生产MINI汽车。

此外,由于脱欧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汽车供应链也将受到波及。“长久来看,我们需要确定海关情况。希望英国和欧盟能达成协议。”据彭博社消息,为保障生产,宝马已经开始囤积零部件。

此前,路透社报道,宝马的海关经理Stephan Freismuth表示,宝马英国工厂使用的零部件约有90%来自欧洲大陆。“如果到了最后供应链将在边境中断,我们就无法在英国生产汽车。”

英国和欧洲汽车工业紧密相连。根据欧洲工业协会数据,2018年,英国组装的10辆汽车中有8辆出口,近70万辆汽车直接运往欧盟27国。与此同时,欧盟向英国运送了180万辆新车,占英国汽车进口总量的85%。

2020年12月31日,英国将结束脱欧过渡期,正式退出与欧盟的现有贸易框架,但英国脱欧贸易谈判仍悬而未决。双方领导人都表示,将继续谈判。但同时警告,“可能无法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