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 行业

2020-08-30 13:27:21来源:车讯网

“起亚要重新调整自己的节奏!”这是去年李峰第一次参加起亚车型试驾会时说的心里话。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找回节奏

那时的他刚出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不久,面对韩企在中国越来越艰难的处境,李峰已经准备好厮杀,或者说自救更为贴切。毕竟那时的起亚销量与两年前相比,已遭遇断崖式下滑。

那么一年后的今天,起亚找到自己的节奏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8月20日,预热许久的K5凯酷宣布其预售包牌价格为161800元起,在市场引发不小的轰动。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包牌价是起亚的全新节奏,也是起亚走差异化路线的重要决策,要知道车越贵,包牌价政策的价值越大,对消费者越利好。

让起亚决心让利的背后是起亚一贯以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的逻辑。包牌价政策一出,就是一锤定音,消费者去4S店不用再砍价,4S店也无需让价,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K5凯酷的价格稳定,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从最终结果看,包牌价不仅能突破市场局限,也能做到三赢,对K5凯酷好、对经销商好,更是对客户好。

同时,K5凯酷还推出三个终身差异化,以及一年内保9折置换政策。前者包括: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保动力总成以及终身免费UVO数据流量。

起亚自我革命的起点

当然,现如今所有车企都在面临同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向“Z世代”发起进攻。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起亚很聪明,知道如何让消费者在前期预热环节就有参与感,发起"该你出色"代言人招募活动,从国内某一个细分领域的核心玩家中选择5人,并于在上市当天宣布结果。在营销层面,做到真正的圈层渗透。

起亚的种种举措,不仅能突破国内市场局限,也让订单群体中90后占比大增至70%,成功成为“Z世代”的消费新选择。

如今,K5凯酷即将面临上市,也让李峰第二次走入试驾会,体现了这款车型对李峰、起亚的重要性。如果说傲跑让起亚找到节奏重回赛道,那么K5凯酷将是起亚破局的转折点。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李峰自己也说到:“K5凯酷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品牌突破战。两年后再回头看,东风悦达起亚全面的实现自我革命和自我挑战,是由K5凯酷开始的。”

为此,4月份K5凯酷就进入了备战状态。从4月的线上品鉴会到5、6月的试驾,7月的技术分析会、成都车展首次亮相,以及8月份的动力总成分析+试驾活动,K5凯酷可以说月月有活动,且距离上市时间越近,活动越密集。

起亚的格局:“好车+好价”

但一款车的出世,光有营销远远不够,“好车+好价”才能够撑起一个企业未来的格局。

无论是产品技术端、消费者端、造型设计端,还是营销上的差异化,起亚无疑都是朝着国内“第一人”的目标去努力。

K5凯酷的操控和调校基于起亚研究所潜心多年的新平台i-GMP,该平台有一点与丰田共通,就是重心降低,甚至比丰田还要低。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i-GMP平台将K5凯酷整个重心降低了50毫米,降重心、减重,提高操控水平等等一系列平台化。这个平台让大家开车时在操控方面,在重心的配置方面更稳。

此外,作为燃油车,燃油车核心的动力总成要有差异化,在发动机方面,K5凯酷拥有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产品力的提升,让式拉响东风悦达起亚年轻化、高端化进程。

韩系车触底反击,K5凯酷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新节奏

以上种种品牌差异化好比打地基,待其沉淀后,则形成产品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是保障起亚销量和品牌不断的“爬楼梯”的基础。

从官方处了解到,未来起亚每上一个新车型,都将从产品、品牌两个方面入手,最终实现向上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明后年起亚就会推出三款车型,加上今年底K5凯酷,这四款车无论是产品技术端、消费者端、造型设计端,还是营销上的差异化,将全面升级为高品质、高档次车型。

正如李峰所说:“怎么样走到消费者心目当中?我觉得好车、好价、好服务,缺一不可。”(撰文 | 宋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