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Mini或将停产双门敞篷版

2020-08-24 13:16:1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来自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Mini计划在2024年2月现款两门敞篷版车型生产结束之后,不再提供两门敞篷版车型,此前该车型已经在美国市场销售了近20年。

Mini敞篷版,敞篷Mini停产

敞篷版Mini,图片来源:Mini官网

Mini发言人拒绝就该车型的未来计划发表评论。他表示:“在Mini的产品中,敞篷车仍然是一款很有吸引力的车型。”敞篷版Mini的生产地为荷兰伯恩(Born),于在2005年在美国上市。

考虑到敞篷版Mini销量相对较低,放弃该车型的决定并不令人意外。去年,敞篷版Mini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为4,031辆,与2018年相比下滑了将近25%。敞篷版Mini是继Clubman之后销量最低的Mini车型。

AutoForecast Solutions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尽管市场对掀背版Mini的需求提升到全新的水平,但是敞篷版Mini依然只是小众车型,这种车型在生产时需要使用专门的工具组,而且制造工艺更加复杂。Fiorani表示:“消费者开始转向小型跨界车,而剩下的少数敞篷车爱好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马自达MX-5,或运动感更强的福特野马和雪佛兰Camaro。”

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非豪华小型车仅占美国轻型车总销量的9.2%,低于5年前的16.9%;与此同时,非豪华跨界车的占比为34.7%,高于5年前的24.9%。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的改变,Mini也将丰富其跨界车产品线。据称,Mini计划发布两款跨界车型,其中一款将使用纯电动力总成。

2015年底,现款Mini投产,不久后产量就达到了顶峰,然而多年来市场对敞篷版Mini的需求却一直在走低。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去年敞篷版Mini的产量为30,246辆,相比2016年时下滑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