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斯柯达将先于大众发布首款MEB平台SUV

2020-08-20 17:17:3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集团内部,斯柯达将率先发布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SUV,下个月该品牌将正式发布Enyaq。9月1日,斯柯达将在布拉格召开Enyaq的全球发布会,Enyaq的亮相将比大众ID.4 SUV早3周。

SUV,斯柯达Enyaq,斯柯达电动汽车,大众MEB平台

斯柯达Enyaq,图片来源:Autonews

今年晚些时候,斯柯达将在捷克Mlada Bolesav工厂生产这款SUV,新车型将于2021年正式上市。大众ID.4也将于今年晚些在大众德国茨维考(Zwickau)工厂投产。

斯柯达能率先推出基于MEB平台打造的SUV令人意外,因为通常情况下,在推出共享平台时,大众集团会优先让其核心品牌率先推出新车型。

近些年来,斯柯达销量和盈利表现均十分出色,,这也导致其与大众品牌之间的关系开始紧张起来。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劳工领袖、集团监事会成员Bernd Osterloh此前曾要求斯柯达停止从大众获得最新技术。大众品牌内部人士则淡化了斯柯达率先发布基于MEB平台SUV的意义,并表示:“在时机方面,我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与大众ID.4类似,Enyaq将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入门版的Enyaq为后轮驱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11英里(约500公里);而双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为286英里(约460公里),但是该版本的性能更强悍,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6.2秒。

大众集团推出的首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为大众ID.3紧凑型掀背车,该车型在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预计将从下月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