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酒后驾驶:技术打击

2020-06-27 16:33:18来源:[db:来源]

根据州政府的提议,违反酒后驾驶法的25岁以下的P牌驾驶员和驾驶员将在其汽车的点火系统上安装酒精互锁装置至少六个月。

互锁装置需要在设备中进行无酒精呼吸采样,然后才能启动汽车。该建议将由州政府考虑,作为对年轻驾驶员安全和分级驾驶执照进行审查的一部分。统计数据显示,一半年龄在21至25岁之间被杀的驾驶员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5%。

酒锁已被证明是法院对在暂停服务期后申请领回驾照的驾驶员施加条件的合适方式。

自2003年推出以来,约有2300名维多利亚人在他们的汽车上安装了法院命令的酒锁。根据VicRoads的说法,现在维多利亚州约有1600名驾驶员将其安装到自己的汽车上。

尽管政府正在考虑如何阻止酒后驾车,但是瑞典安全第一汽车公司沃尔沃(Volvo)推出了一种三向系统,旨在解决酒后驾车,不系安全带和超速驾驶的危险。它在安全带带扣中内置了一个呼吸检测器互锁装置(如图),并创建了一个使汽车达到最高速度的钥匙。

沃尔沃启动之前,驾驶员必须吹入酒精互锁扣,然后将其夹回原处。如果带扣装置检测到酒精,它会发出红色光,并且汽车将无法启动。该装置发出绿色且带有无酒精的呼气样本,一旦安全带被夹住,汽车将启动。

可编程键控制汽车的最高速度。

沃尔沃安全中心负责人Ingrid Skogsmo说:“我们知道,很大一部分的撞车事故是由驾驶员在酒精的影响下导致的严重伤害或死亡。”

她说:“由于驾驶员和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许多车祸也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我们可以对汽车进行编程,使其速度不能超过90 km / h。当父母以新的驾驶执照将汽车借给孩子时,这为父母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