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官员被指控疏忽大意

2020-06-26 17:33:46来源:[db:来源]

丰田公司的三名官员因涉嫌专业疏忽而被指控进行刑事调查,该人涉嫌推销召回案长达八年之久,但并未解决可能造成事故的缺陷。

丰田否认官员有任何不当行为。该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与调查进行全面合作。

警方发言人说,日本南部的熊本警方周二向检察官提交了文件。他说,被控三名丰田官员,分别是62岁,58岁和55岁,负责汽车制造商的质量控制。

他们的名字尚未公开。丰田汽车表示,至少一名官员已离开公司,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离职原因。

2004年8月12日,在熊本市发生正面撞车事故,造成5人受伤,当时丰田Hilux Surf越野车的转向失败,导致其失控驶入错误的车道。警方说,另一辆车上的一个人受伤,需要接受52天的治疗,而另外四人则受到了轻伤。

丰田说,2004年10月召回了1988年12月至1996年5月之间生产的330,000 Hilux Surf车辆。丰田称,此次召回是由于转向系统中使用的零件可能损坏而引起的。

丰田汽车说,参与事故的车辆是1993年生产的。

丰田表示,到1996年为止,丰田已经收到五次有关转向问题的报告,但问题仅限于在停车期间反复转动方向盘,此后便没有召回。在2004年报告了其他问题之后,丰田进行了另一项调查,并决定召回。

根据丰田汽车公司的数据,受到2004年召回影响的车型总计120万辆,在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180个国家/地区销售,并于2005年9月进行了召回。报告说,有18起问题报告来自国外,但没有发生事故或伤害。

一位不愿具名的丰田官员引用警方的话说,有关问题的报道始于1992年,而公司官员则被指控早在1995年或1996年就意识到了这些问题。

这家位于日本中部丰田市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将继续把质量放在首位。

它在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加强质量控制,我们相信我们必须把客户放在第一位,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丰田汽车近年来一直在报告销售旺盛,并且增长如此之快,一些分析家预计,丰田汽车将在未来几年中超越挣扎中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但是丰田公司以其无可挑剔的质量而享誉全球,最近由于召回的数量猛增而在某种程度上遇到了图像问题,这使该汽车制造商在着手迈向全球扩张的下一步时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质量标准,就产生了疑问。

在日本发生的涉及召回掩盖的大规模丑闻给三菱汽车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三菱汽车公司已将其连续第三年录得亏损,该财年截至3月。三菱汽车公司在2000年承认,它已经有系统地向当局隐瞒了汽车缺陷二十多年。

自那以后,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了一系列召回行动,并于2004年披露,该公司在2000年未能清理干净,存在更多隐藏的缺陷,其中一些与致命事故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