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咨询专家:柴油有什么好处?

2020-06-17 17:33:52来源:[db:来源]

我的朋友建议我看柴油而不是汽油车。我希望我们在四到五年内每年只能行驶8000公里到10,000公里。

预期的公里数太低时,会有什么好处/陷阱?是否值得研究柴油?

大卫

答:毫无疑问,与同等型号的汽油车相比,大多数柴油车的载重2.1吨性能更好。柴油的低转速特性以及低转速时的扭矩大,使其成为拖曳的理想选择,因此您可以期望总体上更加放松,同时节省大约30%的燃油。

柴油通常不具有与汽油发动机相同的快速加速(有例外),但是一旦达到最高速度,它们所需的换挡次数就会减少。

其他缺点还包括肮脏的燃油泵(在车上保持塑料手套)和更大的噪音,尽管现代柴油机出奇地精致。诚然,大多数柴油车最初的价格通常在2000美元或3000美元以上,但有潜在的转售收益,任何试图出售V8汽油四轮驱动器的人都可以证明。

而且,如果两种燃料之间的价格保持相似,则燃油价格上涨得越多,分类帐就越有可能使柴油受益。

因此,简短的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您的主要标准是拖曳,我们将多花点钱购买优质的柴油。值得一看的是最新的Territory柴油,它的价格比汽油发动机高3250美元,但具有良好的牵引性能(最大续航里程为2300千克,如果选择价格为5000美元的四轮驱动系统,则为2700千克)。

将问题发送到qa@drive.com.au或在drive.com.au/qa上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