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首次驾驶回顾:马自达MX-5 2.0升

2020-06-08 16:33:18来源:[db:来源]

全新MX-5肩上有很多东西。从质量上讲,它并不是很大的重量,而是日本品牌着手重新点燃原始的标志性跑车的精神的期望重量。

我们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对新的第四代MX-5进行了采样,并在其生产前阶段和最基本的规格(1.5升四缸)中给轻巧的机顶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马自达将为MX-5提供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敞篷车历史上的首次销售(售出超过950,000辆),其中MX-5可以选择两个发动机选项;由新型96kW / 150Nm 1.5升四缸或顶级规格版本,由功率更大的118kW / 200Nm 2.0升电机驱动。

前者将在下个月初抵达澳大利亚的陈列室,起价为31,990澳元(含上路价),比其所替代的汽车便宜近15,000澳元,在过去的几年中,这种汽车仅可折叠金属硬顶提供-2.0 -升将在11月加入该范围。

MazdaAustralia尚未确认顶级版本的最终价格,但2.0升预计将溢价约4000美元,因为它还可以骑在较大的17英寸合金上,并配有较大的制动器。

除此之外,预计马自达将在两种发动机变型中提供两种相同的模型等级。基本规格包括布座椅和简单的多媒体系统,而顶级GT带有加热的皮革座椅,具有用于高级Bose音频系统的内置扬声器,仪表板上的皮革装饰和更全面的连接功能,包括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盲区和车道偏离警告。

六速手动变速箱将是标准配置,但两种型号的任一发动机均可选择六速自动变速箱,预计溢价约为2000美元。

我们不仅在本周的苏格兰高地预览中首次对2.0升发动机进行了采样,而且还能够将其与1.5升进行对比,以评估其性能和驾驶方面的差异。

相关内容马自达MX-5 2.0升视频评论

首先,自从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在西班牙开车以来,我们对1.5升的印象并没有改变,因为它是一个可爱的小包装。

发动机平稳,精致,在巡航速度下可以轻松地以高齿轮倾斜,但在充满热情的驾驶下,它也充满活力,并愿意将其调至7600rpm红线。虽然动力传递很好且呈线性,但在转速范围低时它并没有大量的牵引力,这意味着需要努力工作以获取最佳性能(马自达声称它将从0-100 km / h加速在8.3秒内)。但这只会增强它的魅力,并确保您不需要超出速度限制,就可以让您感到自己很有趣。

六速手动变速箱如此出色,具有良好的机械感和积极的动作,可增强体验。

不过,2.0升的额外动力立即可见,不仅在转速范围的最高处(即使发动机在6500rpm的转速下转速也不高),尤其是在低速行驶时仅从1500rpm起产生的扭矩就超过1.5升。

尽管声称的0-100 km / h的时间仅为7.3秒,但在道路上,尤其是在弯道之间,感觉更加坚固。在转速范围内,它听起来也有点刺耳,排气音更加响亮。

马自达已经竭尽全力减轻了第四代MX-5的重量,该车的物理尺寸比原始模型要小,并且在其最基本的规格中将磅秤从1009kg翻开,这在其驾驶方式中大放异彩。

即使2.0升发动机在前轴上增加了25公斤的重量,它也丝毫不影响其灵活性。两种型号都继续表现出传统的MX-5操控特性,因为车身倾向于在重弯时倾斜。但是,与之前的产品不同的是,它如何使用它来优化牵引力和横向抓地力。当最新的MX-5接近极限时,感觉柔软而又烦躁不安,而新型号则通过高速弯弯而拥有巨大的抓地力和稳定性储备,并且由于其精美的精确度和超强的加工性,可以在狭窄而曲折的地方进行处理。灵敏的电动转向和精心挑选的悬架。

MX-5不会像Toyota 86一样让您像男生一样咯咯地笑,但它就像吸引人和快速开车一样有意义。

它真正闪耀的地方就是在日常条件下的精致和抛光。即使在代表我们在澳大利亚遭遇的最恶劣情况的苏格兰有痘痕的道路上,MX-5很少会因道路不规则而感到不安,并且可以舒适地吸收其中最恶劣的情况而不会伤及乘员。2.0升的更大的17英寸轮毂使其在硬边颠簸时更加锐利,但是较宽的橡胶205/45普利司通与1.5英寸的195/50横滨相比,在整体抓地力方面略有优势。

MX-5的两人座机舱外观和感觉也更佳,采用了优雅而又简单的仪表板设计,舒适和可支撑的座椅以及更现代的设备。尽管汽车的整体尺寸比以前要小,但通过对座椅进行足够的调整以适应大多数成年人的舒适感,驾驶舱不会感到更紧。

但这并非没有妥协,因为在转向柱上没有达到范围的调整,安装在中控台后部的杯架需要扭曲您的手臂才能获得饮料,并且储藏空间仅限于两个之间的可锁定手套箱。座椅,中控台上有一个小被盖的双耳形装饰以及仪表盘底部足够大的可容纳手机的手柄孔。

这是敞篷跑车的特征,它具有额外的尺寸,而折叠式织物车顶的机制则尽可能简单方便。需要做的所有事情-这是一个可以在飞行过程中完成的单手操作-解锁顶盖横梁中的中央闩锁,向后拉动车顶并将其固定在头枕后面的适当位置。在行驶中,湍流由头枕之间的挡风板控制,它足够舒适,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进行通话,但是不能完全消除抖动现象。

屋顶向上也有点嘈杂,窗户后缘的正下方有明显的空气流通-紧挨您的耳朵-并且粗糙的切屑表面上始终会出现道路噪音。

那么,既然有了选择,那么哪个版本的MX-5更好?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1.5升的基本版绝对是桃子,完全重燃了原始车的精神。而且,实际上,它有90%的时间与2.0升车型完全一样。

但是,对于那些希望从自己的汽车中获得最大收益的发烧友来说,更大引擎的增加的咕ra声和更刺耳的排气音,以及更大车轮和制动器所提供的边际处理改进,都放大了MX-5的特色足以证明其溢价。

螺母和螺栓:马自达MX-5 2.0

特价:十一月

价钱:即将宣布

发动机:2.0升四缸

传播:六速手动后轮驱动

功率:6000 rpm时为118kW

扭矩:200Nm at 4600rpm

燃油用量:7.8L / 100km(大约)

性能:7.3秒内0-100公里/小时

有兴趣购买马自达MX-5吗?